close

 

其實一開始  是我家爸拔先看上萬用鍋的  覺得怎麼一個鍋  可以當壓力鍋  又當電鍋  又當炒鍋的啊!  超級神奇

再加上當時在costco逛街時 剛好有特賣  他差點扛了一台回來... 

但是~ 當時的媽媽我  不懂這台的美好之處  只單純覺得... 這個鍋... 看起來很小耶~  應該是小家庭用的吧?!  咱們一家13口的  這個鍋可能不是很適合!!

且... 這個鍋 這麼智慧... 咱們家 是電器殺手等級的 ~ 電鍋一年壞一個  洗衣機一年壞一次~ 咱們買了... 應該一下子就會把它給操壞了吧??!! 

所以當時就拉著爸拔快速離開...

 

但是 就在某天  我需要獨自一人 煮好一家12口(第13口人是吃素的 非我負責的)人飯的那天....... 煮完 手酸腰痠的當下...... 不禁萌生了「我要買智慧鍋 幫我自動煮幾道菜」的想法!!

接著上網問一下媽友   哎呦呦  居然有媽媽說 她買了後  居然連蘿蔔糕 都做出來啦!!!!!

蘿蔔糕這玩意... 我家婆婆做了兩三次  都失敗收場... 最後還念我公公「白蘿蔔吃一吃就好  叫我做什麼蘿蔔糕嘛!!!!!」 Orz......

一聽那位媽媽說完    心裡整個火都燃起來啦!! 

 

上週末  綠家為了躲雨  跑去了大潤發   剛好遇到飛利浦的展場販售人員    &跟我們解釋這台的好處&做法以及幫媽媽解答了一些之前爬文看到的小疑惑~~   

聽完後  媽媽我當下決定~~ 我要買!!!!!!  於是乎   歐耶~~ 媽媽的夢幻逸品... 就跟著我們回家啦!!!!

螢幕快照 2015-04-13 下午2.36.39  

 

HD 2105~~~  機械式轉盤設計   比較不會壞的感覺  很適合我們很粗魯的這一家人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1.25.36  

 

價格的話  好像算蠻ok的  NT 2,780~ 還有送一個Paul Frank的餐具組~

刷華南的卡 還多送兩個保鮮盒!!! 

螢幕快照 2015-04-12 下午8.28.55  

 

隔天一回到彰化的家  就趕緊洗鍋  拆鍋來用嚕!!! 

第一道菜  就挑戰... 無水烹調的...煎魚!!!  (本來想炒蝦  但是冰箱裡沒有蝦子 噗)

首先 就是把魚洗一洗 切成兩截 +薑洗一洗~  然後  再用沙拉油 塗滿內鍋底部~~  鋪上薑   再擺上魚~~~ 

蓋上蓋子   轉盤轉到 20分鐘的位置~   然後就開始去客廳看電視+等等等!!! 

大概過了10分鐘後~ 再跑去掀蓋  + 幫魚翻面~~~ 不知道是因為底部有塗油   或是它是不沾內鍋塗層的關係   那個魚皮  不會沾粘耶!  很輕鬆地就能幫它翻面了!!!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用  再加上信信在一旁亂~ 所以搞得我有點手忙腳亂的  一手提著鍋蓋  一手試著翻面~~ 又很怕手被鍋子燙到  一隻大腿被哭泣中的信信抱著 一整個有點狼狽......

翻完面後  趕緊再把蓋子蓋上  (不知道是媽媽手矬還是怎樣  總覺得那蓋子不是很好蓋耶  都要弄很久 蓋子才會入卡榫... = ='')

 

等轉盤轉到0  機器顯示成「保溫」狀態時~ 就代表  料理做好  可以上桌嚕!!! 

 

趕緊打開來看  挖~ 那魚  色感覺 就跟在鍋子裡煎的一樣咧...... 且重點是  它......很......好.....吃!!!!!!   三個小娃  通通都搶著吃那條魚!! 

 

晚上  又再度試煮了魚一次~~ 這回除了三小娃  還多了小叔來鑑定...  他也說  恩  魚都有熟  且~~ 煎出來的色澤  根本就是在炒菜鍋中煎出來的色嘛!!!!!

且真的很好吃  很香耶!!!!!

螢幕快照 2015-04-13 下午2.40.23  

 

晚上&隔天又做了滷肉兩次... 不過其中有一次算是小失敗  因為醬油比例抓錯  (可是食譜寫200ml阿 XD 我照做的捏)所以做出來 很死鹹...... 且萬用鍋 因為"很會"滷東西~ 食材超級入味... 所以那個肉 很認真地把醬油吃進去... 鹹到不像話  

後來我婆婆才跟我說 應該...滷肉不能放  200ml的醬油...... 其實幾湯匙就夠了!!!  

https://www.lifestyler.com.tw/Post/Article/Content/8F06A25A-9AD2-4EEA-9714-7C8099C7ACE7  --> 我是照這個食譜的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出來會這麼這麼鹹 XDDD 是因為買錯醬油嗎???

 

 

後來 還做了油飯~~ 

不過 米飯改成白米 非糯米   食材  也只有黑木耳  (家裡冰箱東西太少啦 > <")

過程也不繁瑣  只須先把食材炒過  然後丟入智慧鍋裡  加上水+米  按下轉盤 就可以嚕

螢幕快照 2015-04-14 下午1.28.21   

 

至於使用了三天  做了五次料理的小小心得啊....... 

就... 感覺這個鍋   沒我想像中可以這麼快速地做好很多道料理耶~  

因為阿~ 有需要加大量水的料理 例如滷/ 湯 之類的  它就需要在煮好後  還需要一段時間去洩閥(去除鍋內壓力!!  如果沒有等洩閥 而直接排氣打開的話  湯品會因為壓力問題而噴出來)   昨晚滷肉後的洩閥時間  大約是20-30分鐘~

要再煮下一道菜前  還需再去洗內鍋+鍋蓋+膠條 +洩氣閥    然後再開始下一道菜~

原本媽媽以為  食譜上寫  粥品需要14分鐘  = 我8:00煮  8:15可以開鍋給信信吃   結果... 根本不行啊  XDDD 

昨晚就是因為時間預估錯誤   滷肉一直等到大家都快吃飽了 才上桌 ~"~

 

&除了我覺得蓋子不是很好蓋 (不過這問題 很有可能是因為媽媽自己手矬)之外   看臉書的智慧鍋討論社團提到  膠條其實會沾粘味道~~ 且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法去除

有的嚴重一點的case  是綠豆湯沾上00肉的味道那種  小孩大叫很難吃 @@  (因為先煮肉料理   然後過幾天煮綠豆湯)

所以  膠條  似乎得多買幾條...... 分開使用... 

不然就是用完洗完後  要通風2-3天  

但這個感覺比較難  因為當時買這鍋  就是想每天變化些菜色  給花妹&信信吃咩 所以勢必會每天使用啊  > <" 

 

不過 扣掉上面這兩點後  還是覺得他是個超棒的鍋  至少幫媽媽省下很多時間  

只需要備料  只需要把菜通通丟進去   轉盤轉一轉   (如果是煎炒類料理  只需要中途去翻個面一下)   然後就可以翹著腳的等食物煮好耶~~~ 比我的壓力鍋/悶燒鍋  更為方便!!!

這產品還真的是   忙碌媽媽或是懶人的救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