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外交部的網站顯示--> 另依據歐盟規定,民眾倘攜未滿14歲的兒童同行進入申根區時,必須提供能證明彼此關係的文件或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書,而且所有相關文件均應翻譯成英文或擬前往國家的官方語言。相關細節請向擬前往國家之駐台機構詢問。  

雖說  很多媽媽表示  沒有被海關要求要出示此類型文件~~ 但是  因為我們帶了三隻娃   似乎人數有點顯多... 感覺  容易被海關盯上 叫去問一下   所以... 還是跑去戶政事務所  申請英文版的戶籍謄本嚕 ^^''  

 

要申請這個  挺方便的  只需要跑一趟戶政   拿表格  當場填一填就好

我家戶口名簿中載有13口人(實際上~同一屋簷下 也住了這麼多人 汗...)    但是要出發去歐洲的  只有我們兩大三小...   那  戶籍謄本 總不能13口人通通寫上去吧?!

戶政事務所的承辦小姐說「不用啦  你寫你家要去的那五口就可以了啦!!」  呼~ 幸好!!  

為什麼說幸好咧... 因為當天去戶政前  有先上網爬文一下  發現有人被要求 全戶所有人(包含沒有要出國的)都要通通寫在表格上~  連沒有護照 沒出國過的 沒英文名的  也得當場“生”出英文名字來給戶政......

哇咧   我家的人  那那那麼多   我要怎麼知道大家的護照英文名啊???!!!!  

幸好   我家這邊的戶政不需要全戶名稱  只需要填實際上  要去歐洲的那幾個人就好嚕 

 

填完  也不用先繳費  (承辦小姐說  她也不知道要收多少 XDDD 我們真的是偏鄉  沒有人去辦過這種業務 > <")   就可以直接回家啦!!!

螢幕快照 2015-04-17 上午7.44.45  

 

一周後  連同兩姐妹的護照  一起取件嚕!! 

一家五口  共三大張~~~ 

內容皆是用英文  載明  稱謂  英文姓名  統一編號  配偶  出生地  出生日期  父  養父  母  養母  出生別  原住民身份及族別  記事 (紀錄幾月幾號跟000登記結婚)

花費: 200摳...... 好貴 = =''  不過不錯了啦  至少比起某格友  必須載明全家人的好些... 如果我家13口通通要列入表格印出來的話  那... 我應該得花5 -  600吧??!! 

螢幕快照 2015-04-17 下午2.4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