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和一個快要臨盆的媽媽聊天~ 湊巧聊到月子中心~  雖說媽媽我 已經離開月子中心  將近一年半了... 但是跟她聊天過程中   不禁想到一些在裡面住宿時的事情  

之後也不會再生+再住進月子中心了... 那  索性 把這些事情(其實是小瑣事) 通通記錄下來吧!!  

 

因為是在彰濱秀傳產檢+生產~~ 住家附近 除了這家外  也沒其他比較近的月子中心了   那就直接挑這家入住嚕!!

 

媽媽我   大約懷孕25w左右  在產檢交尿液檢查+做衛教時  就順便告知護理站的護士  想參觀一下月子中心~

她們超級熱情的~ 等我看診完  馬上帶我上3F參觀  (婦產科在2F  月子中心在3F) 

 

月子中心 內部 基本上是長這樣~~ 

她正確的名稱  不是叫 月子中心   是叫  母嬰親善中心... 

相片右邊的玻璃自動門 是入口~ 走出門的右邊 是嬰兒室... 但是平時幾乎都不開窗的... 所以也不清楚裡面的狀況

只知道每次去推寶寶/ 去送母奶時  裡面永遠都有好幾個護士在餵奶... 永遠都很忙碌似的...連請她們開門 都很不好意思 中斷了他們工作的感覺  XDD 

 

(一時找不到我拍的相片  只好借一下圖了 XDDD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showallergy/twblog/149133536-%E8%B1%AA%E8%8F%AF%E8%88%92%E9%81%A9%E5%BD%B0%E6%BF%B1%E6%AF%8D%E5%AC%B0%E8%A6%AA%E5%96%84%E4%B8%AD%E5%BF%83)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1.57.55  

 

這就是護理站  也就是上圖的門 走進來後  就會看到的護理站  

平時護士大多在這邊工作  我就住在護理站正對面的房間

所以 不管幾點  都聽得到打字聲音  走路聲音  電話聲音  跟列表機列印的的聲音......

(同樣是copy上面那個網址的相片)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1.56.26  

 

這是我住的房間內部...  其實長得跟病房有點像吼~~~ 因為  他就是原先的病房改建的... 

相片左邊牆壁上  有電視... 整個月子期間  我的好朋友就是這台電視啦!!!  還有桌子 (相片中放公車包的那張) 

獨立筒床墊的雙人床   

相片最下方  綠色那張沙發床 可以再打開變成一張床~ 

至於窗外的風景  就...看到對面的建築物而已 XD

因為彰濱秀傳是棟 口 字型的建築物  所以不管住哪一邊  打開窗戶  都是看到對面的房間...... 因此也就幾乎不太會開窗簾了 XDDD

(還有些房間是可以看到窗外風景的  不過因為我住的那間沒有  所以不清楚窗外看到是哪裡的風景)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2.37.20  

 

至於住在這裡的生活呀.......  

產婦  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 擠奶   吃月子餐   睡覺休息

擠奶的部分   秀傳這塊做的不錯喔!!  很積極鼓勵媽媽餵母奶   會教媽媽們如何親餵~ 教媽媽擠乳技巧~  奶量還沒衝上來前  護士也會頻頻關心(少奶媽媽的我 非常瞭解XD)

每天來問  擠奶擠的如何啊~ 甚至開始幫忙媽媽手動擠奶(但是...夭壽痛說實話)~~ 不然就是給媽媽一些發奶妙方(我就領到了好幾包發奶中藥包 ^^'')  要不就是問媽媽「你湯湯水水喝的夠嗎?你怎麼喝的呢? 會不會是尿尿都尿掉啦?」

再不就是趁中醫來看診時  跟醫生說「她奶量比較少  可以開些發奶的藥方嗎?」

只是說  媽媽的奶量  真的老衝不上來  cc數一直都很少...  剛開始時  還很認真的每天記錄每3h 擠了幾cc...

有時候手殘... 不小心灑了幾滴 (是的  幾滴而已喔!!!!!) 就很心疼咧...... 現在看  還真心酸啊 XDD

 

且 當時很蠢  擠出一咪咪  還不好意思交嬰兒室  但是也不想浪費  就冰在房間的冰箱裡   等可以裝到60cc一奶瓶時  才通通混在一起交去給護士... 

不然有時交奶時  看到隔壁房的交整整快滿出來的一大罐  我交1/3罐   真的很丟臉捏 >////<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2.28.36  

 

除了不分早晚  固定3小時的擠奶生活外... (固定三小時是因為要讓大腦記憶這個頻率  才不會孩子餓的時候卻還沒有足夠的奶水  等奶量夠了 才能延長到4h擠一次奶)

還有吃!!! 

其實彰濱秀傳醫院  自己地下一樓就設有廚房  也有煮月子餐   但是媽媽試吃過一次後 覺得非常的......"便當“  不像月子餐 XD  再加上也有媽媽跟我說  曾吃到不熟的雞腿..... 所以媽媽就還是跟「元氣」訂月子餐  請他們送到醫院裡來嚕

這家月子餐  餐點  個人覺得  很好吃耶!!! 變化也多  藥膳 麻油類的味道也很夠... 不像加了一堆水的湯品... 且 加飯加湯加菜 通通都可以!!

不過送餐人員... 來的時間不是非常固定 (沒辦法 他們騎ㄅㄨ ㄅㄨ  從彰化騎來  颳風下雨也得騎來  很辛苦的  怎麼可能會每天準時到咧)

有時明明媽媽就很愛睏  但是又不好意思在送餐時  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所以就還是得硬著頭皮的起床等他... 起床就算了  有時還要算好時間 不能在擠奶擠到一半時剛好送餐來  所以媽媽得提早擠一擠 XDD 

(攤手  雖然房間有布簾可以遮著  但是媽媽還是會覺得怪怪滴... 晾著奶擠奶 還有人走進房間來> <" )

(圖片來源  元氣官網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下午3.07.36  

 

至於擠奶+吃之外的時間   除了睡覺... 就是一直... 被吵 XDDD

秀傳的月子中心  管理方式  比較偏向 醫院管理 (廢話 他就是醫院咩)

所以  護士交班  不管幾點交班 早上8:00 晚上12:00 通通會開門 探頭一下 或是喊一下   馬麻 我們換班嚕!!

對於淺眠的我... 好痛苦啊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  又被吵醒了  XDDDDD

白天  也一直有人會進來... 掃地婆婆  一天進來兩次~ 護士進來 量血壓  問一下...... 

孩子推過來後  有時也有護士會來關心一下孩子狀況

婦產科醫生也會來關心  (印象中 住的期間來了兩三次) 還有中醫師來把脈開藥方   接著還有復建師  來教會陰運動/ 縮小腹運動......

月子餐一天來三次

對於無所謂 可以一直睡 不受干擾的媽媽們是無所謂  但是因為我比較容易被吵醒  就會不習慣 > <"

但是好處就是... 如果餵奶 還是顧孩子 或是對於產後復原狀況有疑問的話  可以馬上找到專業的護士解答喔~ (因為他們每一段時間 又會進房一次 :P) 

 

孩子照料的部分~ 

大致上還ok~~~ 只是說  可能當時 入住的寶寶太多 (滿房) 所以照顧上有點太忙...

曾經把信信推回來後  想說看一下尿布好了  一打開 挖~ 有賽 > <"  (重點是  此情況發生了兩次!!)

也曾經因為餵奶完她溢奶  衣服溼了  +我要下樓送訪客回家  就把孩子推回嬰兒室 還交待他們  請幫忙換一下衣服 因為她有溢奶  溼了 且溼的蠻大片的...  

但是在我回來後  再去推寶寶時發現  哇哩咧.... 根本沒有換!!!!!!!!!!她還是穿著同一件濕衣服!!!!! 

這點讓我非常的暴怒... 所以當下決定   去跟護理站的說  老娘要提早退房啦!!!  

出院時的意見表  媽媽也老老實實地通通寫上去.......  希望他們之後能有所改善這點嚕  畢竟小嬰兒穿著濕衣服 很容易感冒啊!!!  

 

不過 基本上而言  這間還算是很不錯的月子中心   且護士 真的是之前就在2F婦產科病房&嬰兒室的護士   專業度上算比一般外面的月子中心好~

所以還是算值得推薦的一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