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某個月~ 為了湊博客來的免運費  就買了Sophie Kinsella 的 Shopaholic & Baby 購物狂與寶寶  這本書

圖片來源:www.books.com.tw

購物狂&寶寶

一剛開始   還很有興致的   每天狂看~

書中內容很有趣   很爆笑   我還很有自信:「嗯嗯  我一定一下子就會K完這本書的!」

 

誰知道   人算不如天算

Facebook & MSN 的魅力太大~  害我每天都黏在電腦前   根本沒有時間看書~

於是  那本書  在我看完八個章節後    就被我丟在書架上   躺了好幾個月............

 

兩週前  因為要回台南   想說  :「娘家  既沒有網路   也沒有第四台~ 我的生活一定會十分的乏味~ 乾脆把書帶回去看好了!一定看得完!」

同樣的~ 人算還是不如天算

第一週的生活   根本就忙碌的要命~  累都累攤ㄌ   哪還有時間看書阿?!

 

週六  和老朋友們去成大會館的梨子咖啡館聚餐~

走到門外   看著招牌   直接反應就說:「ㄟㄟㄟ  那個「皮兒」咖啡館到了耶!」

爸比冷冷的回說:「那個 pear  念"陪兒" !!!」

當場  驚覺   哇哩勒~   我的英文  會不會  退步太多阿?!

這樣下去不行啦!!! 

只好  趕緊拿出這本書   想說能不能  補救一下英文!

 

書中女主角  Rebecca 懷孕囉   (她在The 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中結婚)

當然~ 她不改本色  繼續拼命購物~ 從四百織的嬰兒床單到房子都買   (房子裡還有電子壽司機   看得我很好奇  那是蝦米機器)

愛買到   就連性別都還不知道時  就已經分別準備好男寶寶&女寶寶的嬰兒房了

真是名副其實的瞎拼教主阿~

 

不過  書中除了描述她購物生活的情節外   其實有大半的重點擺在  她找了一位專幫名人接生的漂亮產科女醫生  但是 跟醫生碰面後  才發現  那位醫生居然是她老公Luke的前女友

之後   那位醫生&Luke彼此間的互動    讓Rebecca 有點不安 

於是  她找了兩光的私家偵探去跟蹤~ 還跟設計師好友聊天時   說出"She's a red-haired bitch & I hate her."這句話

讓設計師Danny 把這句話  當成新設計衣服上頭的slogan  

 

不過  說實話   看到「產科醫生對Rebecca說  她和Luke彼此相愛」這個橋段時

當時 心裡有種:「厚~ 是在演民視的娘家ㄛ?怎麼那麼八股的劇情??!!」  讓我有點排斥  再繼續讀下去

不過   由於電視真的太過無聊~ 轉來轉去 找不到想看的~ 

所以  只好  再抱起書  啃下去............

結果   讀了後才發現~ 作者Sophie 真的是個幽默高手

她把這種很老舊的"外遇"劇情   (也不算外遇啦~只能說是 產科醫生被那句"She's a red-haired bitch& I hate her" 氣到了  而對Rebecca 編了一個謊  謊稱她和Luke 打算在一起~~) 寫的十分的風趣逗趣  

完全沒有一點苦情謾罵撒狗血的民視三立外遇劇影子.................

 

因此   如果你的生活無聊   乏味   想開懷大笑的話~不妨選這本書看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