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  因為只想要買一本旅遊書... 沒有要買其他產品   所以  就沒有選擇原本合作的集貨商   改用淘寶提供的黑貓直送...... 

且 重點之一是....因為那本書  應該不輕......應該會接近1kg吧!!! 但是系統估運費   直送到家  只要14RMB~  (ps 我不知道他的運費是怎麼估出來的  大家如果要比價 請多在系統內try try看嘿...)

挖   還比集貨商 單獨寄1kg的貨還便宜很多耶!!!  那就挑直送啦~~~

 

這本就是我買的書  DK出版社出版的 德國  旅遊書     2014/ 05出版    印象中有5xx多頁...   70.8 RMB 

DK的旅遊書  我只買過荷蘭的英文原文版   是屬於...... 排版  我看不太習慣  但是爸拔看得很開心的系列...

原本要挑Lonely Planet的Germany書買  但是...... 我們可愛的隔壁鄉圖書館  館藏居然有那本耶!!!!!  那就...... 直接去借就好啦  反正... 又不是三天兩頭都會去德國  只是拿來查查這回所需的旅遊資料而已咩 XD   (且  重點是... Lonely Planet的Germany那本  很貴!!!!!) 

不過  後來想想   要出門遊玩  感覺還是要帶本書會比較安心~~ 至少迷路時  還能翻書看一下可以去哪 XDDDDD

最後選擇上淘寶 買了DK的這本啦   (攤手... DK的Germany英文版  也很貴   目前媽媽走省錢路線  不想花比淘寶中文版多兩三倍的錢買一本原文書@@) 

 螢幕快照 2015-01-05 下午3.41.34  

 

至於怎麼挑選要直送呢?  首先... 就是要用電腦下單啦   根據某媽友表示   手機下單  根本看不到這個「黑貓直送」的選項... 

流程圖的話.... 請參考這篇黑貓直送流程   淘寶官網  寫得很清楚喔~~~ 

然後付款完  就可以等店家出貨啦~~

 

不過  其實  他的名稱雖然打 「黑貓直送」  但是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 直接從店家出貨後   直接讓快遞把貨送到台灣...... 

事實上  他是讓店家  把貨品  寄到位在上海的一個物流快遞公司「圓通」  再由圓通  把你的貨品  轉寄到台灣來......

大家可以想像  光是這個流程...... 聽起來...... 就不會  太迅速(至少不會像順豐快遞一樣 大陸出貨 2-3天到台灣你家)....... 畢竟還要再轉手一次咩~~~

但是  基於  我對於這本書不是急需  & 直運價格真的太美麗  的情況下... 我仍舊決定試試看啦!!!

 

買這本書的店家   在我下訂單的隔天  12/30 就出貨啦~

快遞也很給力... 從北京--> 上海   只花了兩天的時間  1/1就到上海圓通嚕

接著...... 就是開始等..... 等圓通出貨......

怎麼看有沒有出貨咧   就是點進去淘寶的 「已買到的寶貝」頁~ 

點商品圖旁的 「直運訂單」那個綠圖白字的小框框   

  

螢幕快照 2015-01-06 下午2.48.24   

 

著  就可以看到目前貨品的狀況啦~~ 

我從1/1 看產品物流 確定已經從店家 送到負責轉運到台灣的圓通倉庫後...... 就開始等......一直等  每天都上去查詢   卻都只查到這個畫面.......  待出庫.....

意思就是.....  dear 您的貨品  還在我們倉庫裡  還沒幫你轉寄出去喔!!!!!!!!!

螢幕快照 2015-01-06 下午2.47.30  

 

等到1/5 真的等到受不了了....... 上網爬個文看一下大家大概都等多久才收到貨  

一爬  哇哩咧   心冷了......

因為有網友說  她等了快1m 都還沒收到貨!!!!!!!!! 他還說 最後淘寶客服直接請他退款比較保險 @@

另個網友更慘... 等不到貨上門   申請退款  淘寶店家還不退咧  畢竟店家真的有出貨啊....... 圓通也簽收了 代表圓通收到貨品了啊...... 店家當然不給退款啊 = =''

(想看詳情  請見這篇ppt網友的怒吼   或是FB上網友的抱怨

我的天啊...... 雖然... 我買的產品  只是一本書   單價沒有很高  但是...... 我也不想白白浪費這70圓RMB阿!!!!! 

 

趕緊用阿里旺旺這個小藍頭  去問一下圓通吧!!   (爬文時還看到網友說  圓通客服都不太理人   心更涼了一截啦= ='')

螢幕快照 2015-01-06 下午2.57.28    

 

不過   很幸運的  短短幾分鐘內   圓通的客服  有回應我耶!!!!!!! 

他請我給他訂單號碼讓他查詢看看

 

亲~可以以文字的形式提供一下购买宝贝时的订单号和快递单号吗?”

提供完所有資料  過了大約3min後.......  出現了一張小圖   物流走向圖

(其實此圖前面還有幾欄  是載明了我的名字 淘寶上的名字  &物流編號等  個人隱私起見  所以就只copy 物流狀態圖嚕)   

螢幕快照 2015-01-06 下午3.00.37   

 

然後他說  貨品已經到台灣了  正在清關中

媽啊....... 當下超級想撒花+尖叫的啦 

螢幕快照 2015-01-06 下午3.00.52  

 

且我看物流  其實1/1他們收到   當天或是隔天 就已經幫我們出貨了耶   因為1/2就顯示  物品已經過上海海關啦~~~  1/5 過台灣海關  

但是因為淘寶系統一直沒有更新(到1/6當天看 還是沒有更新)   所以搞得我這邊  一直很緊張  以為圓通沒有出貨  一直把貨留在倉庫裡  

再加上爬了一些文  看大家的評價都這麼差  就更害怕啦!!!!!!

結果搞了老半天  根本是烏龍一場咩........

 

後來 隔天 1/6 上台灣黑貓查詢   就顯示 已經到了台灣黑貓的收貨所嚕~~ 看來  1/7就可以順利收到啦  (打此文的時間是1/6) 

所以這次的初體驗是.......

12/29 下訂單

12/30 店家出貨 

1/1 商品抵達中轉站圓通速遞

1/6 商品抵達台灣黑貓集貨站

1/7 送達家門口

歷程大約....10天!!!  (中間如果沒有四天連續假期 好像可以更快一些  請見此文分享  不過那篇文章中 後面還是有網友的慘叫聲 @@)

 

雖然速度比一直合作的集貨商  慢了個幾天...

但是  如果是要寄比較輕的產品 & 沒有要大量集貨的話 &不是非常急需 可以多等個幾天的話...  看來  淘寶官方這個「黑貓直送」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