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幾次  英小志接到詐騙集團電話   都以為是真的~  猛跟妮小可說:「我們***沒有繳耶!要趕緊去繳!」

妮小可都笑他:「拜託  你社會大學沒有讀過嘛?那是騙人的!!他們是詐騙集團啦!!」

不過今天上午   有一通電話   卻把妮小可唬得一愣一愣的~ ~

 

打電話來的人   自稱是彰化縣的陳**警官~ 說妮小可被盜開人頭戶啦~

以往  妮小可對於這種電話  都是直接掛斷

今天  她卻信以為真   為什麼呢?  因為居然有來電顯示耶~ 還真的是顯示047   彰化的電話耶!

那位「陳警官」先是問說:「你有沒有丟過皮包  裡頭有證件?」   

「恩  有丟過皮包  可是好幾年前了耶~」(都大三大四時的事了~ ~ ~)

「那你有沒有去警局報案?」

「沒耶~」

「你怎麼沒報案?」 (皮包裡又沒證件  報案幹嘛?你要還我500元嘛?)

 

然後   繼續問了一些妮小可的基本資料後   就問說:「你一月九號有沒有去彰化的第一銀行&玉山銀行開戶?

「沒有耶!我那時後大肚子  都沒有亂跑!」

「你知道你被林**盜用身份證  開戶嗎?戶頭裡有700多萬耶~」

「阿?是喔!?」  (當下很想問  我可以領出來用嗎??)

「那700多萬不是你的嗎?」  

「不是!!」(拜託  我名下所有戶頭加起來   連700萬的一半都沒有~ ~)

 

然後  又問了一些妮小可的常用帳戶資料~   例如   有存多少錢在哪些銀行之類的~

他還警告妮小可說:「你亂報的話~ 檢察官會把你的帳戶凍結ㄛ!」 (不要啦!我錢已經夠少了耶~ )

害妮小可粉賣力的回想  自己到底有幾多錢   連買的基金  定存  外幣  都得報出來耶!!

幸好  妮小可腦袋瓜對數字很不靈光   根本不清楚自己有多少~  所以  有點亂報一通!

還被「陳警官」念說:「你為什麼都不知道自己的帳戶有多少錢阿?

 

最後   「陳警官」還警告妮小可:「這個案件是偵查不公開~ 你不可以透露給第三者~ 不然就會馬上被以『妨礙公務』罪嫌起訴!不得緩刑!而且我們有監聽48小時!

「是喔!?」  (怎麼可能不講阿?!好歹也跟我老公講一下~ 萬一我被抓走  他才能請假顧小孩阿~ ~而且~ 我也要找一下Joyce老公  問一下怎麼處理呀!!而且 還監聽ㄌㄟ~ ~  那我上網  上FB偷別人農作物   也犯法嘛?!)

「我等一下會寄備案三聯單給你~ 要寄到哪裡?」

「桃園縣****************號」(奇怪了?!什麼是「備案三聯單」?我只聽過「報案三聯單」)

「三樓」

「ㄟ  你怎麼知道我住三樓!?」(怪了  你應該只知道我的戶籍地而已  怎麼知道我現在住哪!?)

「我是彰化縣警局耶!」(乍聽好像有可能   畢竟警察好像都很厲害嘛!!)

 

然後  又說:「奇怪了!你們住桃園   為什麼戶籍地是在彰化? 沒遷過去桃園?」

「我老公工作在這邊阿!」(有人規定實際居住地一定得是戶籍地嗎?)

 

後來  掛完電話後一分鐘   電話048開頭的「檢察官書記官」打電話來啦!!

在問了姓名   戶籍地  家中住幾個人後~ 他說:「你的小朋友幾個月大了?」

「四個月大了」

他在哭耶~你要不要安撫他一下?不然我筆錄做不下去~

「我已經塞奶嘴了阿~ 他還是哭  我也沒辦法!!」

他要哭多久?

「厚  我怎麼會知道  他現在在愛睏  所以會盧呀!」(拜託   你沒養過小孩  好歹也看過別人養小孩吧!!)

那他多久後會睡?!

「ㄛ  我真的沒辦法給你答案耶!!」  (你隨便問一個現在有小小孩的媽   相信他們也沒辦法給你答案!!)

「好吧  那我15分鐘後再打給你!!」

 

接下來~ 妮小可左等右等   都沒人打電話來~

在等的期間   妮小可還列出一張清單   寫下覺得有疑惑的地方  想說待會可以「請教」一下檢察官~

邊寫還邊看著小綠~  心理好難過   因為她的媽咪  可能會被抓去關耶!會看不到小綠耶!小綠媽咪以後會有案底耶!寫到都快哭了!!

(妮小可的一個遠房親戚  據說也是因為被當人頭戶  而被抓去關了一兩個月!不過這只是小道消息  不知是真是假!)

 

後來  等呀等的   等了三個鐘頭   還是沒人打來~

妮小可  又重新回想起電話內容   然後~ ~  越想越覺得怪!

於是  就用網路上網查彰化警察局的網站

居然讓她看到一個公告    要民眾小心~ 最近有詐騙集團  盜用彰化縣警局的電話  打電話給民眾~

妮小可心想: ㄟㄟㄟ   難不成我被騙了嘛??

趕緊拿起電話   撥給165反詐騙 & 彰化縣警局    才知道: 妮小可  你真的被騙了!!!

不過   幸好  小綠當時有在一旁大哭   讓「筆錄」做不下去~  妮小可也就沒有說出自己的銀行帳號  密碼之類的

後來  得知自己被騙的妮小可   一看到小綠~  心中湧出大大的感謝~所以就抱著小綠又親又摟的~  搞得小綠很happy~~

 

唉  不過  現在的詐騙集團  會不會太厲害阿?!

以往都是沒顯示來電~  現在  居然盜用警局電話耶!!!

不過   妮小可還是太蠢了一點    套句邱老爹說的話:「你這笨蛋~ 你是社會大學沒有讀是不是?!」

說得也對   誰會用電話做筆錄呀?!   警察伯伯有事要「請教」你   管你在美國還是北極  一定會把你call回來的~ 哪能讓你用電話做筆錄ㄌㄟ~ ~

看來   往後  蠢的跟雞一樣的妮小可   還是小心點好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