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遊歐洲時   就有買過火車通票  EuRail Pass  (不過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怎樣 怎麼我總覺得是叫Europass?)  

當時覺得這個超級好用  看到能搭的火車 直接跳上去就可以   不用額外花時間排隊買票 (除非有指定座位) 

且當時  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買 一等艙的票 !!!!!  (賣我票的旅行社 沒跟我說有二等艙的票耶@@)  

所以感覺  火車上  一等艙裡的位子...... 都很空...班班都有座位  

有的車次  整個一等艙  還只坐了我們兩個人咧 XDDD

 

不過  之前是因為年輕力盛  一天可以跑好幾個點  所以買pass 這種單日火車吃到飽方案  很划算

現在  帶了孩子... 一次還三隻   景點  可能一天最多兩個點吧@@

這樣   還需要買pass嗎?

話雖如此  還是先研究一下票價好了......

一找之下發現...... 挖~~ 2015年開始  歐洲火車通票  有了新政策耶!!!

以往買pass 4歲-12y的孩子  需要購買成人票價一半的孩童票... 

但是  今年 2015年起改成   4歲-11歲的孩子  如果同行的成人有買pass的話   他們就是免費的  FREE 喔!!!!!!

一個成人  最多可以帶兩個4-11歲間的孩子  不限親生子女  (也就是 只要你有pass 帶誰家孩子都沒差  都是免錢的啦!!)    

這也就是說  出發日時 會是6y的小綠  只要我們有購買pass  他就可以不用買票耶!!!!!!!!! (另兩隻小的妹妹們 原先規定就是4歲內 不用票的)

如果我們買五天的荷比盧+德國火車通行票 2-5人同行票 一等艙  295歐 ( XDD 沒辦法  寫信問過德國國鐵局客服  他建議我們要買一等艙的票  三個孩子比較能夠有座位 不用抱在手上)

之前的話  小綠會需要295歐元的半價  147.5歐   (還要加上開票手續費 6歐)

今年度起  小綠就不用花車票費  可以免費搭火車啦!!!!!!!  撒花!!!!!  

 

所以....... 冰友啊  如果有要帶孩子去歐洲的...... 可以考慮在他們11歲前  多去幾趟嘿!!!!! (大誤)

 

參考資訊 :   某報紙報導 (看完關掉網頁就忘啦XD)

不過 飛達旅遊  已經更改票價規定嚕   (請點我

至於其他家  易遊網等的  在我今天(1/20) 看的時候  還是顯示舊資訊  (4-12歲孩童需要成人票面價半價)嚕  

 

圖片來源: 飛達旅遊

螢幕快照 2015-01-20 下午2.5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