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現在 帶著小綠 一家三口住在彰化的阿公阿嬤家   那麼~對於當地的風俗民情  特色人文  也要來給它好好的深入了解一番 

好歹鄰居們在講哪邊有甚麼活動  哪條路又在修理了  哪間廟有免費吃湯圓米粉活動 (喔~這可是綠阿公阿嬤阿伯嬸嬸叔叔堂哥堂姐等人 最熱衷的活動) 誰誰誰又做了甚麼事 (ㄟ 不過這隸屬八卦範圍厚)  我們也才聽得懂 有辦法回應咩  才不會老是傻笑帶過!!!

 

今天早上  媽咪先帶著小綠  用他的小小三輪車  慢慢的往住家左邊的方向嚕  嚕了好一段距離   心想:[我們應該已經離家好幾哩了吧?!]

沒想到  轉一個街角   哇咧   那a看到綠阿公在跟人家抬槓?!  原來  那群人也是綠家的親戚~~~ 

怪怪  怎麼住家附近 全都是綠親戚了~~~  走了那麼遠  還是遇到綠親戚啊?!

殊不知到底是因為 [鄉下人習慣親戚們住在同一個村子裡]  還是[綠阿祖生太多   所以綠家親戚特別多]的緣故呢??   (綠阿祖生了9胎~~個個都是男的!!! 那9胎之後生的孩子孫子們~也都是男的!!!唯獨只有小綠堂姐是個例外!!!)

 

當天下午  一時興起  媽咪又帶著小綠  頂著烈日  抱著[反正小綠已經黑到飽和了 再曬下去也不會怎樣]的心態  在中午14:30時  騎著親子腳踏車  往伸港鄉 最有名的媽祖廟-福安宮前進!!

 伸港這間建於西元1677年的福安宮  香火十分鼎盛  算是伸港鄉 鄉民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  

佔地千餘坪   主要祭祀的是湄洲天上聖母  同祀玉皇大帝  關聖帝君  三官大帝  觀音......等  (裡頭的註生娘娘 個人覺得還挺靈驗的 我有去拜過&兩三個月後就懷出小綠捏 )

旁邊還有個福安公園  裡頭有大大的鯉魚池 還有假山  健康步道以及彩繪24孝圖~~ 是個很適合一家大小休閒遊憩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要帶小綠去拜拜呢? 主要是因為 小綠最近因為農曆七月 看綠阿嬤拜拜  所以也學到了拱手拜拜~

之後  看到廟宇  或是比較古老的房子  甚至是看到書中的佛像  就會開始做出拜拜樣~~十分的虔誠!

因此  這樣的小綠 怎能不帶他去媽祖廟走走呢??

 

不過  小綠一進入到正殿 看著大紅柱  大門神畫像  神明雕像  卻整個人呆住了   叫他拱手來拜拜   卻不要   一直睜著大眼睛的東張西望~~~

甚至還看傻到 走路走不穩 跌倒  直接在廟裡大哭起來...........................

 

陪媽咪拜拜完後~ 就帶小綠去一旁的公園晃晃散步囉~~

 

公園裡的鯉魚池  每隻都很肥大  而且 可能是被餵養慣了  所以只要一有人接近  不管那個人手上有沒有食物  全部都會游過來  想來看能否分得一杯羹

  003.JPG

 

 

 

小綠本身就很愛小動物   所以看到一群來跟他"say hello"的魚兒們   看的超級專心的

 004.JPG

 

 

也很開心

 005.JPG

 

 

 

你們看~~這堆魚的數量  真的有夠多的!!! 而且 還不包括還在遠方 尚未游過來的喲!

 006.JPG

 

 

裡頭也有烏龜喲!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有一大群原本站在石頭上曬太陽的烏龜們  站到覺得太熱  紛紛跳下水消暑  一直有噗通噗通噗通的聲音

019.JPG 

 

公園中有兩隻石老虎  至於作用為何~~~ 偶們也不知道捏!

不過  小綠一向都會怕石頭雕刻而成的動物   今天 他卻鼓起勇氣  摸了石老虎呦!!! 看官請掌聲鼓勵鼓勵!!!!!

 007.JPG

 

 

 

福安公園裡  還有小步道  可以讓人走在花草間喲!

 010.JPG

 

 

 

還種了很多媽咪十分喜歡的含羞草呦!!!

 011.JPG

 

 

 

公園的圍牆上 彩繪有24孝圖   不過  小綠看到那些穿著古裝的古人們~~~不自覺的就又開始拱手拜拜  以為她們是佛祖啦 = =''

 014.JPG  

 

 

拜到最後 還想穿越欄杆  去摸摸那群古人...........

 016.JPG

 

 

 

不過 最後因為手太短而作罷~~~  (不過 我說小綠阿~ 你這姿勢 會不會太像阿飆呀~有點狠樣耶  你是打算落人來  修理古人嗎?)

 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