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這陣子安胎的時間  在家 k 了幾本從圖書館借的美國和日本的育兒書 ~

其中有一本是由日本的某醫學博士夫妻寫的   在教新手爸媽  如何教育零歲幼兒~ 激發腦部迅速發達的書

看完整本   整個人是~ ~ 狂笑到不行~ ~   我就簡單列出幾點讓大家看看   到底是我的觀念跟不上時代   還是真的太好笑了啦!!

 

從出生到一個半月:

*如果bb能夠自己用手拿著奶瓶   就讓他自己拿著!如果因為他放開了手  而導致牛奶滴在鼻孔而感到不舒服   就要讓他了解   喝牛奶時  一定要用手好好的拿著奶瓶   否則倒楣的是他自己   之後才會漸漸了解母親母乳的可貴

-------->  哇哇哇  才一個多月大的嬰兒   確定他們力氣夠大  可以舉起奶瓶嗎??小小腦袋瓜也有辦法了解  吸母乳比較不會滴得全身都是  而感激起母親嗎???

 

一個半月到三個半月:

*訓練bb用吸管喝水   可以讓bb學習到  吸母奶時要捲舌   用吸管喝水時  要將舌頭放平

--------> 我家姪子姪女好像在這個年紀時   都還是抱著奶瓶喝奶喝水耶!用吸管ㄛ? 需要現在這個年紀訓練嗎?

 

三個半月到五個半月:

*與其讓bb咬奶嘴   不如給他們吃魷魚或是昆布!要選那種長約30cm  寬2   3cm的  用水燙過後洗淨再給bb吃!因為這種食物會越舔越有味道&越柔軟&越有黏性  bb會很有興趣的一直舔! 若不小心滑落到bb的喉嚨裡   不用擔心ㄛ~ 抓住魷魚或是昆布的另一端   慢慢的拉出來就ok啦!!就算bb會因為不舒服而開始哭    沒關係   隔天他就忘記啦!! 又會繼續吃了!   每次舔過的昆布   要洗乾淨   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ㄛ!!  這樣bb可以學到  有些東西是不可以亂吸的   即使進入到了喉嚨   拉出來就好啦!!

--------> 哈哈哈哈哈   媽呀   在我看來    這方法根本是狗屁不通阿  (sorry for being so rude :p)我想   買嬰兒專門在吃的米果  或是固牙器   應該會比較恰當吧!

 

*為了避免bb在換尿布時胡鬧   所以要好好訓練!  在換尿布時   要bb抓著自己的腳!如果他亂動  要用別針或是毛線針稍微刺一下他的屁股  邊刺邊說:「會痛  不可以動!」 如果bb的屁股粉遲鈍   媽咪用了很大的力氣刺他   他都還是沒有反應  不要放棄   要找到他會感到疼痛的地方   繼續刺!!!快的話   差不多一個禮拜後   換尿布時   bb就會用手抓著雙腳不動啦!

----------> 哈哈哈哈哈   我開始同情起作者的小孩啦!!!

 

五個半月到八個月:

* 要讓bb向用大火烤到全熟的牛排挑戰   不管bb怎麼吃   牛排也不會減少   所以bb會很集中注意力的啃呀啃的!吃過後要洗乾淨  要到冷凍庫冷藏    下回要吃時  再拿出來烘烤就可以! 這樣可以訓練bb學習充分的咀嚼   &固體食物是不能用吸的方式吃下去的

------------> 我的天阿!繼昆布後  還開始啃起牛排耶! @@  書看到這裡的我   已經笑到沒啥力啦!

 

在書的最後一頁   作者結論是   要讓bb知道   按照媽咪的命令  心情就會愉快!

哈哈哈哈哈  意思就是要讓bb知道  who is the boss 就對啦!媽呀! 幸好這本書是從圖書館借的   不是花錢買的!不然  還真想退貨耶!

 

ps. 仔細查了一下作者的教育背景   他們是「靈長類研究所教授」!意思就是    他們通常都是在訓練猩猩猴子的! ㄛ  我的天阿!那這本號稱可以教育零歲幼兒的書~可信度..................................見仁見智啦!有興趣閱讀者    請去找世茂出版社出的「如何教育零歲幼兒」此書!1994年出版     1999年時還出到第16 刷ㄌ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