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其醫院就在住家附近  是件很好的事   因為只要一不舒服   或是要產檢  

只要包包提著   咚咚咚走下樓   晃個五分鐘   就可以到醫院啦!!

但是  最近   有個小小的不便利出現啦~ ~   那就是--> 要生的時候   白天都一個人在家顧電視的我要怎麼去醫院ㄌㄟ

 

小黃應該不會載

叫救護車  應該也會被覺得大驚小怪

可是要我用再走的去嗎?  我怕五分鐘路程  會被我走成50分鐘

難不成要我騎著機車去嗎? 光找停車位應該就會耗掉我十幾分鐘吧!!

那那那..........我要怎麼去醫院阿?

 

Joyce & Gi 提議 ~ 陣痛時  就打電話叫英小志  從公司奔回家

偏偏這傢伙公司又遠   開個車要開40-50分鐘才會到我家~

等他回到家   搞不好  已經可以準備上產台啦~(也就是五指全開)

可台灣勞基法  又規定的怪怪的~ ~   說啥爸爸的三天陪產假只能請生的前後

也就是說--->  我若真的在5/6預產期當天 生下牛bb   牛爸爸可以請5/5   5/6   5/7 這三天的陪產假

若我5/5 沒有產兆  一直到 5/6 才有陣痛等並生下bb    那麼   牛爸就只剩下5/6   5/7這兩天可以請   

5/5 那天  因為不知道老婆快生了   所以有去上班的牛爸    也不會有補假的機會~ ~

若5/5 當天是週五   那麼5/6   5/7 因為已經週休二日了   所以也不補假!!  牛爸就等於是只放了一天陪產假!!

看起來  這法律好像還行得通~ 但是~  拜託    有誰真的會在預產期當天生小孩的阿~ ~ 馬都會提早阿~

醫生也說啦   根據統計   全國馬才只有5%的孕婦   是在預產期當天生產的

 那牛爸哪知道要何時請陪產假阿?  難道政府覺得   所有媽咪們都會痛到第二天才生嗎?? 

所以  我要怎麼去醫院呢??  這問題還是不解呀~ ~

 

ps. 有時候覺得  政府規定真的怪怪的~ 像是如果是在大醫院產檢~ 不會每次都照超音波喔   健保沒有每次都給付超音波費喔 ~

我就想    那其他次產檢要幹嘛?   難道  醫生都會看面相?   量量血壓跟體重   看看我的臉   量量子宮高度   這樣就會知道bb健不健康   正不正常了嗎?

 

ps. Joyce, 週六吃完飯回家   我有跟牛bb說 「今天的肉都你Joyce 阿姨烤給你吃的耶 ~ 」 哈哈  他樂的很ㄌㄟ   踢呀踢呀的一整個下午!!看來他愛你甚過愛他爹地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