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旅遊時間越來越近  但是 對於要去旅遊的點 其實還是沒有什麼概念... 只有大概知道要去哪些城市... BUT 那城市有什麼好玩的..... 根本不清楚 XD  

趕緊去圖書館 借了幾本旅遊書 回來拼命k 

& 剛好也發現了google的自製我的地圖功能  就乾脆利用它   把想去的點 要看的風景 要瞎拼的店 要吃的餐廳 通通標記下來...  

到時出門了 才不會一群人坐在街頭 想「現在要去哪裡啊?」 XDDD   (我家的國內小旅遊  常常出現這種狀況  坐在飯店裡想 我們等一下要幹嘛啊? @@) 

 

6/6  預計21:15起飛  大概5-6:00間抵達機場  (不過 能越早到越好  根據網友說  搞不好可以搭前一班的國泰班機 去hk機場逛街 :P)

&千萬別跑錯  在第一航廈喔  (媽媽我每次搭機都在第二  頭一回要去第一航廈咧)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1.57.13  

 

6/7 台灣時間 00:15  從HK 再次搭機  飛往AMS~  

希望... 三小可以在機上  呼呼大睡  不要作亂搗蛋大哭大鬧才好......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2.27.01  

 

6/7 荷蘭時間  預計 6:40 抵達AMS - Schiphol 機場    辦理出關... 門口機場大名下拍照(--> 這是一定要的  上次去 只有媽媽一個人拍照  這次去 變成一家五口!!!)後  就前往地下一樓的火車站  搭NS荷蘭火車嚕!!  (ps. 不確定是不是地下一樓 因為距離上次拜訪荷蘭已經7年啦 XDD 反正...就是在機場地下樓層就對了 :P) 

這天  需要用到Eurail Pass  所以需要去 ticket office 開通Pass~~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2.49.50  

 

至於實際位置呀... 好像  好像在這邊啦 :P 

(圖中小黃圖  標樓梯的那個 就是ticket desk)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2.46.22   

 

預計9:00左右  搭NS火車  前往Aachen  (需在Heerlen 轉車 所以就直接在Heerlen 補超市的貨  或是去Aachen check-in後 再過來  因為德國6/7是週日  商店沒開 @@)

Heerlen - Aachen 30min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3.13.33  

 

6/8 Aachen   

景點間都很近  通通步行即可   &大大的ps  這裡有Rosemann!!! 

上網查了一下要去的幾個地方  Rosemann的分店  很少... 除了這裡  就剩下Mainz/ Wuppertal 有嚕

& 記得順便去電信公司買手機可以上網的預付卡 >///< 

螢幕快照 2015-05-22 下午2.54.04          

 

6/9 搭火車 前往Rhens  (火車約2.5-3h)

當天行程... 認識當地 :p  

畢竟要住上10天的地方  要好好瞭解一下當地有哪些好吃好玩好買的咩

Rhens  

 

6/10 Marksburg

在Rhens附近而已  先來去這裡"爬小山"一下 

交通方式: 可以搭VIA (需到Koblenz轉車)到Braubach 或是直接從Rhens 搭KD船過去

Marksburg  

 

6/11 Koblenz 也是離Rhens很近

搭火車 Koblenz hbf 離景點似乎比較遠  搭到 Koblenz-Stadmitte好像近了些  從Rhens也有直達車  不需轉車 (不過班次有限)

也可直接搭bus 從Rhens來~~ 20min   火車9min 約一小時一班嚕

螢幕快照 2015-05-22 下午2.55.54      

 

 

6/12 Mainz

且這裡也有Rosemann(每天都有營業)... 重點是 在火車站附近而已!!! 大採購點!!!

螢幕快照 2015-05-22 下午2.56.55  

 

 

 

6/13  Sat  St. Goar + Kaub  

Rhens - St. Goar  21min 搭MRB

St.Goar 到Kaub這段 是用搭船的方式過去... Kaub的河中城堡 週一休館  開放時間到18:00pm  

St.Goar & Loreley

      

6/14 Sun     Rudesheim 

Rudesheim 位於Hessen黑森邦  跟Rhens不同邦~~ 所以... 一定要挑週末前往  如此一來  才能買可跨邦  又比較便宜的週末票喔!!

葡萄園之旅~~ &搭個小纜車 跨過葡萄園... 不搭的話用爬行的  據說不好爬 得需要用到手腳一起爬的方法... 那~~ 我們還是搭搭纜車好了 @@

Rudesheim  

 

6/15 Wupeertal  (約1h42min 在Koblenz轉車)

來去動物園看北極熊(每日皆有開放 08:30-17:00)喔  順便搭搭看起來有點嚇人的 懸吊式電車(世界第一個發明懸吊電車的地方)!!

Wuppertal

 

   

6/16-6/17  留白!!!

旅遊就是不要每天都排滿行程才叫旅行呀... 留兩天  享受真的什麼叫自由自在的旅行...  

目的地... Rhens的房東 或是某地方的Information Center 或是某本書  推薦的地方  覺得好玩 就直接出發吧!!!

 

6/18  離開Rhens 出發前往Schiphol附近的飯店 IBIS  (火車要搭4-5h = ='')

飯店位置: 

ibis Amsterdam Airport(阿姆斯特丹機場宜必思酒店)  

 

 Schipholweg 181, 1171 PK 巴特霍芬多普, 荷蘭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6.58.35  

 

Check-in完  當天剛好是Thu 是荷蘭的Shopping night~ 店都開到9:00 所以... 就去Amsterdam 逛逛嚕! 

因為逛街時間大約2-3h 那就只從中央車站開始走  走到Dam Square嚕  如果還有體力 再走去辛格花市嚕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下午7.12.57  

 

 6/19 梵谷森林

有空的話 就去HEMA 吃吃早餐吧!! 9-10:00間  1歐~~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上午7.50.41  

 

接著是看起來很複雜的... 公車轉車... 

先去Apeldoorn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  搭108號bus --> Rotonde (Otterlo的入口) (一小時一班)

接著再去對面的106號公車站  搭到梵谷森林裡~  車上可以買梵谷森林門票喔!! &這是接駁車 不需要買公車票  

單程票 --> 4.79歐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上午9.12.52  

 

ps. 如果是搭火車到 Ede-Wageningen 就去搭公車  一樣搭108+106嚕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上午9.44.14  

 

6/20 準備回台灣嚕

13:10的班機  因為要退稅  所以預計最晚10:00要到機場嚕   應該會是在Departure 3(之前經驗啦 到現場再check嚕)~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上午9.46.39  

 

Global Blue退稅櫃台 有兩處... 印象中  離報到櫃台不遠!! 

Premier則是在2F~ 

退稅手續+往哪去--> 請點我  內為網友教學文       這裡還有一篇  退稅教學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上午9.48.46    

 

6/21 台灣時間 預計早上8:05起飛   要從香港轉機 回台灣嚕!!!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下午1.00.32

 

 

目前行程上大致上就這麼排定~  感覺很鬆 不緊湊的行程  一天 有時只有一個景點~ 

16天(扣除前後飛機 為14天)中  只有一天是需要長距離拉車的... 其他大多抓在孩子能接受  不搗蛋的搭車時間內 

希望這趟旅行  孩子們可以玩得開心   爸媽也不會覺得累   大家都have a wonderful trip 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