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 Amsterdam --> Taiwan (台灣時間6/21抵達)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 搭飛機而已 ~

前一天,6/19 已經先去機場的國泰櫃台問我們的票卷是否有問題(在桃園機場時,因為國泰自己本身的系統問題,搞到爸拔+信信的票要退掉重新開,耗了20分鐘),今天再過去,果真還是有狀況。

帥哥票務幫我們處理了10多分鐘後,跟我們保證,沒問題的,明天來一定ok的!!

很好~ 今天來,櫃台小姐又刷不過了 @@ 趕緊打電話給他,經他一處理,立馬解決!! 

且帥哥票務人很好,還跑來跟我們哈拉一下+說881,歡迎我們再來荷蘭玩~~~

 

 

兩個行李,33kg~  出發時是23kg,用掉一堆尿布奶粉,外加把所有外套背心都穿上身了,變成33kg... 看來戰利品應該只有1x kg 而已... 買的好客氣的媽媽呀! (大誤)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23.40  

 

 

一定要跟這個" I amsterdam" 立牌拍照,雖然很冷,天空也很陰,但是還是要拍... 代表我們來過 >//<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11.29      

 

報到後,回到一樓的機場大廳,把昨天剩下的水果蔬菜麵包等通通啃光~

由於剩下的分量有點多,大家吃到八度有點疼... 最後還是通通丟進垃圾桶了...... 不小心浪費了食物 >//<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12.48                

 

吃光食物後,就準備入關嚕。

這裡入關很妙,他有個特別通道是給娃娃車或是不利於行的人士使用的。

媽媽我想說 我背著孩子,在香港&台灣時,都能走這個快速通關,在荷蘭應該也可以吧? 就大辣辣的走過去排隊。

結果警察說... 喔,妳不行走這裡喔!!  我問 why~

他說「因為你沒有推娃娃車啊!!」 = ='' 好傻眼... 我很納悶地問他「我把孩子背在身上,這樣就不行是嗎?」

他才說,不然等一下,我問問看吧。  

果真海關人員看了一眼說,ok,沒問題,她們可以優先通關喔......

 

 

這是過安檢的地方,除了X光門外,過去後還要每個人都搜身一次。連三個小孩都被從頭到腳的摸了一輪。

不過他們很謹慎,有先問過我,是否可以碰觸他們的身體,進行檢查。  很尊重我們捏!!    (謎之音:如果媽媽說不行,那怎辦? 噗)

三個小娃也很配合,都有跟著阿姨動作,手舉高高,轉圈圈。信信的大肚腩,還被阿姨以為有藏東西,結果一看,噗,是真的肚子...... 阿姨當下好像很想笑 XDD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14.56     

 

入關之後,逛了一下免稅店,感覺沒有比較便宜啊.......

爸拔想買的Bose耳機,還比MediaMarkt 賣的貴...  大塊Cheese 也比Amsterdam 市內的店家貴... 所以最後只買了些餅乾糖果要送給同事......  自己想吃啊?忍忍吧 XD 太貴啦

 

在走到登機門的途中,很幸運地遇到了這架飛機。 他正準備要去跑道上起飛,請仔細看相片,他不是自己像開車一樣開過去的喔。是前方有台車把他拉過去跑道上的!

以往都以為飛機會跟汽車一樣自己開去跑道,看了書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被車子拉過去了。現在親眼目睹整個拉的過程,孩子們都好興奮喔!! (包含土包子媽媽 XD)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23.25      

 

我們要搭的國泰,原本是在對面休息,但是在登機時間前一小時,就也被車子給拉過來登機口這附近了...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0.31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0.40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0.50  

 

喜歡飛機的小綠,在這扇窗戶前看了好好好久......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3.42  

 

準備把大家行李運上飛機嚕!!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3.30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4.53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5.03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5.12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5.24

 

 

後來還在機頭看到很可愛的畫面。有人打開駕駛艙的窗戶,伸頭出來擦玻璃耶~~ 好有趣   可惜沒有拍到......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35.34                   

 

登機後,沒多久,就發兒童餐啦~~

信信的餐很妙,昨天去票務問,還說是兒童餐。今天跟座艙長確認時,卻變成是信信不願意再吃了的嬰兒果泥餐...

我說不對呀,昨天我有check過,帥哥票務有跟我再三保證,絕對是兒童餐啊~ 座艙長人好nice~ 他說,不然我給她大人的pasta餐搭配兒童飲料&餅乾好嗎? 今天的pasta非常適合這麼幼小的孩子咀嚼喔!!  超級nice & 積極處理事情呢!!!

且她好妙,一直跟我用英文對話,最後,她問我,是否飛抵香港後,還會接續其它航段?如果有的話,她要幫我check 一下信信的餐點~  

我說,會的,我還需要飛回台灣...

然後...... 她~立馬轉換成國語模式.....的跟我對話...... 噗~  

她心中可能os... 早說你是台灣人咩~ 我就不用落英文啦 XD

 

這就是她所謂的,適合孩子吃的pasta~ 

別看這pasta長得很醜... 但是很好吃耶!!!!!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45.00

 

 

兒童餐隨餐附上的... lays洋芋片 XD  & 回程不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了啦......嗚嗚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44.50  

 

兒童餐的小甜點,做成小丑造型。超可愛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46.00

 

 

兒童餐~~~ 恩............ 不是很好吃 XD 

螢幕快照 2015-07-18 上午8.46.11  

 

帶著三隻娃,搭長途機,最棘手的,不是小娃會哭鬧會要機上散步。而是...吃飯時間!!!

三隻娃+我剛好坐了三個位子,連成一條線,三份兒童餐一送來,就跟打仗一樣。

尤其是飛機上的桌子小到快比餐盤小啦,媽媽我都要一直叮嚀她們「拜託,抓著妳們的餐盤,千萬不要掉了」

不然就是說「信信,不要踢姊姊的桌子,她的飯飯會掉下去喔!」

最最最慘的是,這兩大孩子特愛挑吃飯時間上廁所!! 吃到一半跟我說要去尿尿......

哇哩哩,你媽媽我手上已經抱一隻娃了,還要一手幫你拿著餐盤讓你下椅子...... 還要想辦法控制信信不去亂抓手上的餐,有夠狼狽的! 

雖說我們坐在第一排,空姐也開了搖籃台給我們當餐桌用,但是還是非常的手忙腳亂,桌子根本不夠放... (放信信的餐,媽媽的餐,孩子們吃完的垃圾,吃不完的餐盒,餐盒上蓋...)

所以對我們家而言,長途機的吃飯時間是最讓媽媽頭痛的 

 

吃完餐點後,空姐又把整台飛機關暗暗的,要配合台灣的晚上時間。

當時雖是荷蘭的下午,但是三小還是照樣睡覺... 不過沒有去程時睡了8-9h,只有小眠個約2h而已。

起床後,開始餵泡麵,餵電視,兩個大孩子也安安份份的~~ 

信信則是因為飛機一直沒開燈,所以她雖然不想睡,但是還是乖乖地抱著獵豹毯子躺在媽媽身上,不敢動... 

所以,我們這群人,又很順利,沒半隻小娃哭鬧,沒吵到任何人的飛到目的地啦!!

 

一到香港開始脫衣服,因為好熱...... 後來到了台灣,直接把背心外套通通塞入背包中。

天啊,離開荷蘭時是11度,到台灣時,是31度!!! 這...... 溫差也太大了吧?! 

不過,不管溫差,至少這群孩子+爸媽兩人,整趟旅行中都沒有人受傷或是生病,只有信信因為空氣太乾,皮膚有點小紅,媽媽跑去rossmann買乳霜幫她擦,&花妹新鞋子會”咬腳“,後腳跟磨破皮,最後在當地買了雙涼鞋給她穿之外,就沒有發生其他意外了~ 真是謝謝老天爺的保佑啊~~~

 

期待下回再度出遊捏~~~~~  (大概要等到信信大到可以把尿布+奶粉戒了 &可以像哥哥姊姊一樣全程牽著走不用抱抱時了吧 @@ 不然行李扛得好累,背小孩背的腿+腰好酸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