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像才剛打完一篇 出發前一日的打包文章而已,怎麼一眨眼的,16天的旅程已經結束   我們已經回家啦!!!!!  

很開心,這次的旅行... 我們五口  通通平安+毫髮無傷  無損兵將的回來!

先前擔心的生病/ 受傷 / 調時差亂灰/ 孩子走丟等情況  通通沒有發生!!! 還真是謝謝老天爺的保佑啊!!! 

 

先從搭機開始好了。

搭機前,兩個大孩子們在機場  因為很興奮,所以其實很作亂... 管都管不動  (看相片中的爸拔表情就知道了 XD)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7.09.36  

 

但是上了飛機後,卻表現得很好~~

 

原先,媽媽會擔心,1y7m的信信會因為長時間的飛行而不耐煩地大哭; 3y6m的花妹會因為起飛前的加速而大鬧(她只要車子一開快一點就會很緊張)~

但是,上述情況通通沒有發生耶!!!

第一趟從台灣飛香港,三小因為興奮+航程短,所以大家都很乖乖的坐著。

 

接著,在香港等delay了一小時的飛機,從預定的12:00起飛,變成半夜一點多才飛...

三個小孩悶到學歪國人... 在地毯上... 打滾~~~~~

哥哥到最後 還直接在地上睡著了......

P_20150606_233123  

 

至於為什麼說學歪國人咧...

因為整個登機口附近...很多歪國人都也這麼大辣辣的躺著  XDD

P_20150607_002340  

 

最後上飛機前,信信是直接睡著背上飛機。起飛後,花妹撐了快半小時,在送上兒童餐的前10分鐘睡著...

哥哥則是吃完餐後,也秒睡了......

三個小孩,這一睡,就是將近8個小時... 中間,有起來翻個身,然後倒頭又睡了! 

睡醒後,跟空姐要個小餅乾糖果巧克力果乾後,兩姐妹...繼續睡!!!!!! 哥哥則是看他的卡通看得不亦樂乎!!

起床後,吃個早餐~繼續當couch potato的看一堆卡通後  就到目的地嚕!!!!!!

P_20150607_125857  

 

回程的飛機,雖然是荷蘭時間中午12:00多起飛,但是吃完午餐,一關燈,三小居然又開始睡覺了 XDD 

睡飽,開始餵泡麵餵餅乾餵電視,居然也沒人作亂。

且因為整台飛機燈關很暗 (因為當時要配合台灣是半夜時間),信信雖然覺得睡不著,但是一直覺得「我好像要睡覺耶,因為燈暗暗」,所以也只乖乖的躺在媽媽身上,抱著毯子,試圖要睡覺 :P  完全不吵也不鬧

至於原定的掛籃,因為空姐說掛籃其實很小,信信會睡不下,所以就沒裝上了。且信信從出發前的11.5 在歐洲吃吃喝喝到12.25  超出掛籃的承載體重......

最後那個掛籃台,反而變成我們專屬的桌子,放餐放飲料放餅乾放雜貨剛剛好 XDD

然後,又默默的,飛到目的地了! 哈哈

 

於是乎... 在這單趟  11-12h的航程  9284km的飛行里程中,她們超級乖的啦!!!   下飛機的當下  媽媽真的鬆了一大口氣呀!!!

P_20150607_004938  

P_20150607_005115  

 

到了當地,就是調時差啦。

三個小孩,完全沒時差。

我們初到荷蘭當天,是早上7:45~ 因為遇到鐵路修路,所以原訂的班次不開... 大人們 只能帶著孩子們趕公車再轉火車的轉五趟車到德國 ~~

可能是因為這樣趕車... 一直跑來跑去的,所以孩子們都很興奮,完全不會想睡 

看風景喝飲料,一整個很樂。

IMG_0396

 

 

 

IMG_0399

 

IMG_0400  

 

下午抵達飯店,放完行李後,帶了他們去著名的大教堂走走~ +吃吃喝喝

歐洲因為日照時間很長,晚上大約10:00才會天黑,所以即使已經到了台灣的晚上睡覺時間,他們還是能繼續“撐”... 在廣場前...衝啊跑啊 拔草啊  撿石頭的

IMG_0408  

IMG_0413  

 

接著再帶去 吃吃喝喝~ 再回去飯店,就順利拖過了...想睡覺的時間嚕!  

(他們在台灣大概10:30pm睡覺,約歐洲時間下午4:30~ 所以只要在這段時間時,讓他們吃吃喝喝跑跑跳跳後,再帶回飯店洗澡,上床睡覺,就可以算是調成功啦!!)

P_20150607_165221  

 

至於旅程中,哥哥因為已經六歲了,所以很好控制,走一整天路,爬上山看城堡也都不喊累。

(相片中的小綠 正在跟爸媽說「你們看,那台公車有三節耶!!」

IMG_0451  

 

三歲半的花妹,表現得比在台灣時好。每天都乖乖的,陪著大人走路。

偶爾會哭一下「嗚嗚  我要搭小火車」(她指觀光列車 遊整個鎮的那種) 「嗚嗚  我要搭纜車」「嗚嗚 我要吃冰淇淋」「嗚嗚 我不敢走吊橋」... 但是大概哭個一分鐘就停了~ 還算是很配合嚕!!!

IMG_1336  

 

至於信信,除了被媽媽背著外,她也會自己走... 但是有點難控制。因為她走到一半,會蹲下來,自顧自的...撿石頭 > <" 不然就是... 拔草  怎麼拖都拖不走... XDD

這麼撿石頭拔草弄到最後,居然另外兩大也一起加入... 一起拔 > <" 

P_20150608_104136

 

P_20150608_155149

 

IMG_0609  

 

至於飲食的部分,在公寓的那10天,每天早上,爸拔會起來煮超豐盛的早餐給大家吃,稀飯,德國香腸,義大利麵,烤雞腿,薯條,歐式麵包加起司片,水果(櫻桃,奇異果,香蕉,白葡萄)

P_20150613_073444  

  

P_20150609_145926  

出門後,再找超市,麵包店,路邊小店,或是麥當當補糧食嚕。

P_20150610_152917

 

P_20150608_101243  

IMG_0443  

IMG_0891IMG_1436  

 

P_20150613_171447  

 

一路上吃吃喝喝的,感覺也比較不怕孩子作亂嚕!!! 

 

行程的話,因為全程自由行,所以一整個很free... 去的點,跟先前文章打的「預定行程表」中有點出入。

大多是因為歐洲很晚才天黑... 因此捨不得太早回家,就晃再搭火車 去另一個小鎮逛逛。

但是 大致上,都是... 勇腳行程... 因為... 媽媽我,居然背著11.5kg (跟不知何時 默默變成12.25kg的信信)爬了三座山......到山上看城堡 XDDD 腿都快廢啦我......

第一座城堡- Markburg @Braubach

 

IMG_0601 - 版本2

 

IMG_0529   

 

第二座城堡 - Rheinfels 城堡  @St. Goar

IMG_1125

IMG_1142

 

 

第三座城堡 - Stahleck 城堡 @Bacharach

IMG_1400  

IMG_1391

 

兩個大孩子通通都是自己爬上去的喔!!! 完全不需要抱抱~

&至於信信, 因為怕爬行過程發生危險,所以是被背著上去的!!!  累癱媽媽了...... 

 

此趟旅行,三個孩子也嘗試了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有從台中搭統聯到桃園......

P_20150606_142048  

 

有搭飛機

P_20150620_120535  

 

有搭荷蘭的火車

P_20150607_112821  

 

有搭德國的高鐵  包了個包廂~ 

IMG_0470  

 

有搭德國的懸吊式電車 (就是靠上面的桿子  類似纜車的走法)

IMG_1340  

 

有搭德國的地鐵

IMG_0982  

 

有搭德國的公車  (還是個超級nice的德國阿媽開的車喔!!)

P_20150611_082327  

 

有搭KD的船小小遊萊茵河

IMG_0636  

 

還搭了德國的MRB (非德國國鐵DB的火車,是另一家火車公司)

IMG_0768  

 

也搭了德國的登山火車,上山看風景

IMG_0960  

 

也搭了纜車~~ 

IMG_1027  

 

算是把... 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上一輪啦!!!

 

這回的旅行,算是很圓滿地很開心的結束了!!

看著三個孩子玩得開心的臉,就覺得好值得呀!!!!! 

IMG_0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