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妹  自從過了2y  就從可愛的小天使  瞬間轉變成... 惡魔!!! 

請她往東偏要往西   愛唱反調   愛跟哥哥妹妹吵   愛調皮搗蛋   愛裝沒聽到...

就這麼皮蛋的過了1y多   最近3y3m的她    似乎也默默地長大了...

-----------------------------------------------------------------------------------

一向離不開用奶瓶喝奶的她  三月底  跟著我們去了趟台北三日遊

為了節省行李空間  當然就沒幫她帶奶了!

這小妞...  沒像以往 一直non-stop的碎念「我要喝ㄋㄟ ㄋㄟ」  早上一起床  就乖乖的拿著鮮奶 + 早餐店買來的三明治啃...

睡前也沒有提到  要喝奶的事情...  仿佛她是個從沒有喝睡前奶 早上奶習慣的孩子!!!

直到三日遊結束  第三天晚上  信信要喝睡前奶  她才開心地大喊  「耶耶耶~~~ 我也要ㄋㄟ ㄋㄟ  我要用瓶瓶和嘴嘴喝ㄋㄟ ㄋㄟ!!!!!!」

----------------------------------------------------------------------------------------

去年 2y5m時  帶去花東   花妹一上車  就會一直喊著「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要回飯店時  就改成喊「我要出去玩 我要出去玩」

反正就是一直吵著要去跟目的地相反的方向...  

連平日 帶去個圖書館之類的   一到那裡 不到5min 她也會狂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家?」

這回去台北的她   卻半句都沒有喊... 原本預期  她應該會  一出門 又吵著要回家   

結果都沒有耶... 反而很開心的要出遊   很開心要搭捷運   很開心要去吃Burger King  很開心要看圓仔   很開心看到長頸鹿......  

一整路都很開心!!!!!

-----------------------------------------------------------------------------------

之前  請她做點家事  例如  將玩具收到玩具櫃   把垃圾袋拿去垃圾桶   她都會  偷懶...  一溜煙地跑走... 不然就是放個一兩樣玩具後就閃人  敷衍了事...

現在的她   會把玩具通通收到櫃子裡放著   書也會慢慢排  排到書櫃裡   

連垃圾袋   原先只是請她拿到垃圾桶邊就好   媽媽等一下過去裝上   但是她居然也會自己把垃圾袋放入桶子裡  鋪好   再把要丟的垃圾放進去!!! 

靈巧的程度  讓媽媽乍看時  一直回想  自己有沒有老人痴呆   自己裝了卻沒印象 XDDDD

------------------------------------------------------------------------------------------

一向都很粘媽媽的她  現在也變得比較活潑   

之前  連要帶她一起去一樓  她都會喊著  「等我  等我」  有時媽媽走比較快  她...就...哭了!!!!! @@

現在的她   可以自己單獨走到一樓等媽媽   甚至有時可以幫媽媽跑腿   獨自拿東西去一樓   還邊走路邊唱歌!!!

最讓媽媽驚訝的是   有天 媽媽需要帶哥哥一個人去打預防針    媽媽告訴她   「妳可以在家幫我照顧信信嗎?  媽媽需要帶哥哥去打針   妳和信信 跟著阿媽  一起在一樓等我好嗎?」

她......居然說好耶!!!!!!!!!! 且沒有哭鬧!!!   (以往經驗是  媽媽一拿安全帽  她就大哭特哭  硬是要跟就對了)

然後  真的乖乖的在家等我耶!!!!!!! 

我家的小女孩  真的長大了!!!!!!

 

 

3y2m 台北行的花妹... 旅行中   連飯都自己吃  不用大人一直碎念「快吃飯」喔!!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2.17.29  

 

長大了   比較有定性了   可以乖乖坐著  讓人體彩繪的老師 幫忙畫兔兔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2.17.50  

 

也開始喜歡穿裙裙嚕   說自己要當小公主!!  小時候(自從開始會表達要穿哪些衣服後)  她完全不要裙子咧......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2.18.08  

 

不過 對於和妹妹   其實還是很多時候都在打妹妹   鬧妹妹......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2.17.40  

 

但是也慢慢的  會和妹妹好好相處   跟妹妹一起玩   逗妹妹笑

有次 阿公作勢要載妹妹出去   她還緊張到  趕快去把妹妹拉下機車...... 深怕妹妹不見... 

也算是個 有在慢慢學習當好姊姊喔!!!!!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2.1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