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2y之後的小綠 語言發展似乎突然開竅似的   開始講起一堆句子......  句子也越來越長...  講出來的內容也越來越逗趣

到目前 2y4m的他   每天常有"神來一筆"   常讓爸比媽咪哭笑不得........  

 

  不能放冰箱

小綠上周 每次路過冰箱 就打開冰箱瞧一眼 "挖寶"一下 又馬上關起來...  一個晚上 可以重複10幾次這個動作

後來  連"瞧一眼"都省略  一直把冰箱門當玩具門的一直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     最後... 甚至還只開打開門   卻沒關上   然後走開......  

於是   我們的老爺冰箱 就這麼 壞啦!

之後 媽咪對小綠訂下規矩--> 只要你開一次冰箱     我就用小手棒K你手心一下!    

剛開始 他很不怕... 但是後來發現 媽咪是來真的...... 就真的不敢再去開冰箱!

某天 媽咪帶他去買麵包.....  回家後 他對著媽咪說:[ 你不可以把麵包放冰箱喔!]      [為什麼?]    [因為我不能開冰箱啊!]     

 

  偷偷講祕密

前兩周帶小綠搭火車南下,中途媽咪去上厠所,小綠趕緊跳下椅子,小小聲的對爸比說:「爸拔,媽媽去上厠所,我們趕快來吃餅乾!」

 

  見義勇為

前幾天   在一樓的小綠 聽到二樓堂姐大哭的聲音 趕緊壓低音量說:[噓...姐姐在哭哭!]   [她為什麼哭呢?]   [因為她被阿貝(台語)打!]

接著 "愛好和平"的他   走上樓去 對著阿貝說:[ 阿貝 不要打!]       (怪怪  這傢伙明明自己就愛打人 此時還知道叫人家不要打人咧!)

 

  誤會大了

每次媽咪吃泡麵時 就會對著很想吃的小綠說:[這個對身體不好 你不可以吃!!]    現在 小綠一看到泡麵廣告 就會說:[這個是泡麵 對身體不好 要給媽媽吃就好!]     很"孝順"的兒子!

 

這回回台南............
媽咪:[ 哇~姨婆送你一包仙貝跟海苔耶!]
小綠:[謝謝!!]
媽咪:[那叔公送你一顆大籃球耶! ]
小綠:[................]
媽咪:[你要跟叔公說甚麼呢?]
小綠:[爸拔幫我拿!!!] = =''

 

小綠每次上厠所,都會拿著化妝鏡的插頭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他那是插頭,於是,他就會拿著插頭.擦擦他的頭!他以為是「擦頭用的」!

018.JPG  

 

 

 翅膀快硬了

爸比早上上班前 去收了外面小陽台的衣服   折了一些 放在小綠遊戲室的墊子上

結果小綠一出房門 看到那堆衣服 就說[阿 這些是甚麼? 這樣我怎麼玩啦"]

 

 

10:30開始押小綠睡覺 他不要睡 硬是拖到11:30 還在玩      媽咪睡一輪了起床 發現 小綠還醒著 火氣就上來了      叫他去睡 他不要 他抱著枕頭說要出去房間     媽咪索性把他叫出去 關上門

以往這種情況 他會哭著說要進來 + 睡覺    結果小綠不要  居然躺在外面地板上 大叫[媽媽 棉被拿給我!]


 懶惰蟲一枚

某天早上 跟小綠念完故事書後 請他把故事書放回櫃子中      剛開始他要收

後來 他就不想收了 邊走開邊大聲的喊說[不用啦 我等一下還要看書 不用收啦]


中午 挖小綠起床尿尿    他賴床 不想動.......居然對著媽咪說:[ 媽咪 你去幫我尿!]

 

 粉天真

有天  睡前 小綠看到一隻壁虎... 愛睏+不想講話的媽咪 請小綠去找壁虎聊天...

小綠拿著新買的溜滑梯 去壁虎旁邊說 [ 壁虎 請問一下 這個怎麼玩?]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小綠喜歡看佛教台 有天居然還會跟著爸拔唱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這一句耶!

實在是嚇到了我&爸比啦!!!

最好笑的是 小綠自己唱完 還跟我說 [媽媽 我很厲害吼!]

009.JPG  

 

 見風轉舵

一向晚上奶 都叫爸拔泡的小綠 今天... 又躺著邊吸手邊叫[我要喝ㄋㄟ ㄋㄟ]       媽媽說 [那等爸比洗完澡 幫你泡好不好] (爸拔正在洗澡)

小綠居然說[那...今天叫媽媽泡好了!]

 

 很會學動物叫

問小綠 你喜歡狗 還是喜歡貓 還是都喜歡呢?    他說... 狗狗會汪汪汪汪汪汪汪 我會怕!!!!!!! 他還汪了好幾聲  強調狗真的好恐怖呀!!

 

有一回  小綠看著書上的圖 對著媽咪說:[這是一隻chicken!]  媽咪當時在看別的東西   沒有看他指的那張圖   隨口回說 阿? 

他馬上對著媽咪解釋:[ 就那個 咕咕咕咕咕的啊!]   


 有點小沒膽

小綠跟阿公阿嬤去溜滑梯      回家後 阿嬤很驚訝的跟爸拔說 小綠現在很會講話 跟小大人一樣
因為他爬高高時 他對著阿嬤說[ 阿嬤你抱我下來 我怕我會跌倒]...

 

 觀察力還不錯

中午和媽媽躺在床上 小綠頭敲到床一下 他接著馬上問[是誰?] (意思是指 他聽到聲音 想知道是誰發出的聲音)     我說[是你撞到頭的聲音阿]

他不講話 過了幾秒鐘..........

他說[是電風扇轉的聲音拉 不是綠綠撞到頭啦!!]

 

睡前叫小綠去尿尿 他居然問[ 人... 為什麼要尿尿啊?]    幸好他還知道  他是人!!!

 

小綠某天恩賽賽 恩到一半問我 [媽媽 賽賽跟尿尿 都去哪裡了啊?]

哇~~ 他在問我 馬桶沖水之後 都去哪裡的問題耶!

媽咪只好開始講解 "屎尿之旅行過程"呀! 不知道他聽懂了沒........

 

 

 沒大沒小咧

下午 小綠起床 媽媽正在上網       他爬到媽咪床上 要玩早上沒有收的積木桌       他突然大叫[邱焯婷 來玩積木拉]

媽咪以為自己耳背 聽錯 轉過身 問小綠 你知道媽媽叫甚麼名字嗎?     小綠大聲的說[你叫邱焯婷 你叫邱焯婷!!!]

 購買慾很強

看新光dm     小綠看到 第一個字就說 我要買這個!!!

媽咪起先是跟他說 媽咪沒有錢啦     他居然回說[媽咪沒有錢 爸拔有錢阿 叫爸拔買!!!]

晚上 他又爐一次      媽咪改口說 不要... 你有好多車子了

他馬上說[那你買這個車子給mm玩!!!]

 

 會怕塑化劑

有天 媽咪跟他說   等午睡完  要帶他去全聯 所以就順便問他 你想要買甚麼

他一直念: 我要買cookie   要買牛奶......

媽媽也念出自己要買的東西 我要買葡萄.....  

講到最後    小綠居然開始講 不要買cookie 不要買.......

媽咪問 為什麼不要買呢   他居然說....... 很多東西不能吃!!!!!!!

 

 很會使喚"大李子"

最近小綠 不管發生甚麼事 全都會賴給爸爸

東西不見 懶得找 就直接說[好像被爸拔拿走]     自己走路跌倒 也要說是跟爸拔一起走路時跌倒 = ='
聽到最後 爸拔有點火大...........

他也很愛使喚爸比    平時白天跟媽咪在家時   都會自己拿垃圾去丟 拿玩具去放

但是只要爸比在家  他就很會命令爸比幫他做事情      例如: 爸拔你去拿***!  爸拔你幫我***!

有一回  他叫爸拔去泡奶 爸拔先去上個廁所 沒有馬上去泡     躺在床上的他就大叫[爸拔]

爸拔就回答[又]     他就問說[在幹嘛?]

爸比:[在尿尿]

[去泡ㄋㄟ ㄋㄟ啦!!!]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