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週一  是牛bb住院的第三天 

也讓我總算看到他的主治醫生啦! (不是主治醫生偷懶 是因為昨天是假日 所以醫生放假囉~ 不是醫生不認真ㄛ  ^^)

醫生給我看牛bb的 X光片   指出   牛bb的肺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發炎~ 右上角&左下角發炎的比較嚴重~ 

看我眼神凝重   醫生還安慰我說:「這還好啦!沒有變成肺炎!有的小朋友的 一整片黑掉得耶!」

我心想:黑阿  我就素阿!以前我肺炎住院 那時我的 X光片  肺部就是呈現"糊成一團"的狀態阿!!

 

醫生又說  這小傢伙最少得在醫院待上 7 天   等今明兩天細菌培養報告出來   如果是某某病毒 (名字我忘啦!)  就得住更久   因為那個病毒粉棘手阿!!

天阿   我還得繼續每天都來當「長庚值日生」個好幾天阿!

他還說   小朋友喉頭軟化   所以得用氣喘病患在用的支氣管礦張劑   直到他的呼吸聲 沒有怪聲為止! 但是  要小心  以後他萬一感冒   肺部要特別注意~ 會比一般小朋友來的較嚴重一點~

我又想:恩  這傢伙怎麼跟我很像?! 我也是一感冒  就會咳上個一個月才會好的人~ 咳到都覺得自己快掛點啦!

 

醫生又交代   如果之後抱回家  一定要把感冒等有症狀的人跟他隔離    因為他這次會這樣   就是被傳染的!所以下回得小心一點!

我想:下回再被傳染? 不會的! 以後如果有人 咳嗽流鼻水發燒了  還要接近他   我若沒有當場阻止 當場拒絕   我就不姓邱啦!!!

 

下午  我跟著呼吸治療師  一起學拍痰~ 治療師說  牛bb通常拍完痰  放回床上後 會大哭    可是今天沒有   因為他聽到媽咪的聲音  還一直往媽咪講話的方向看~  (她說  這時候的小朋友  都很會認媽咪的味道了   所以他是真的知道媽咪來了!)

拍完痰   小朋友還要吸鼻涕

牛bb邊吸邊哭邊吐    因為那細細長長的管子  就一直往他鼻子裡鑽   他很難受   所以哭   又因為管子伸很長  伸到快到喉嚨那邊去吧   所以他很想吐   就一直作嘔    跟我懷孕害喜時有點像~ ~ ~

吸完鼻涕  開始喝奶~  一知道是我餵的   就開始皮起來了~  慢慢喝   喝到剩40cc 就停了   不管我怎麼道德勸說都沒有用!

都怪我把他寵壞了    在家裡時   不想喝了  我就放下奶瓶了    他一餓  我又趕快餵他   壓根不管「定時定量」這件事~

在這裡   護士每四個小時餵一次奶   如果餓了哭了   sorry  得等到喝奶時間到才有奶喝ㄛ!!

所以   護士說  牛bb誤以為他回到家了   又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撒野&搗蛋啦!哈哈   

Anyway   雖然看到牛bb   還是眼眶會開始濕濕的   不過  為了他好   真的只能把他放在那裡治療  

希望他病快點好    希望他痰可以越來越少    希望這兩天病毒報告出來  可以是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