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搬到了彰化後,要開車的機會,少之又少。

因為我們所居住的「伸港」~ 要買東西要借書要吃餐點要看海要加油要上學要補習,通通都在騎車距離5分鐘左右就到了!

所以媽媽也樂得當「機車一族」~

直到生了三個孩子後... 直到需要每天不管刮風下雨都得去接上了小學一年級的孩子... 直到老二上幼稚園小班,老是把感冒或是肺炎或是腸胃炎病毒傳染給妹妹,需要開20分鐘車去鹿港看醫生...

媽媽才驚覺... 我...需...要...車!!!!!

 

不過目前,我們只剩下一台馬五可以開~~ 平時爸拔又都開她出門去上班~ 沒車可用。

再加上,媽媽已經離開駕駛座好一段時間了......要再“上座”,心裡有些壓力.......

但是,情勢所逼,現在不面對,未來兩三年後,還是要面臨帶著三小一同出門的情況啊!! 

總不能... 一台機車四貼的出門吧!!

於是乎, 媽媽還是叫老爺把車留在家裡,請他搭交通車去上班,媽媽自己帶著孩子,開車出門去啦!!

 

重回駕駛座,有種陌生的感覺~ 但是因為騎機車騎了N年了,所以對於路況,對於車子何時要轉彎,似乎較為熟稔(至少跟之前開車當時完全不會騎車時相比)。

只不過,剛開始開車出門,還是有凸銼。

開車開了5分鐘後才發現... 我沒有把後照鏡打開... 一直靠著車內的後視鏡在看左右來車 XD

開到了目的地,發現... 喔~ 我沒有把手煞車放下.......的就開來了 XD

u-turn時,不知道方向盤&油門要如何配合,只能以著會被走路的路人超車&被隔壁車竊笑的速度... 慢...慢...的...轉 @@

路邊停車時,直到後照鏡"回“到了路樹,才發現,原來那裡有棵樹 XD

 

第一次遇到下雨天,居然不知道雨刷在哪裡。坐在駕駛座上,邊翻著汽車說明書邊亂轉

「媽媽,你後面的雨刷一直在動耶,你是要讓前面的動吧?」小綠問

「我知道啊,但是我還在找要怎麼讓它動啊 XD」 

「媽媽,我看我們還是不要出門好了啦!」

最後找到雨刷,車窗被刷乾淨的那一瞬間,整車歡呼.........

 

雖然目前還是有些小烏龍,例如,還抓不精準車子的大小,有時會發生小綠驚呼「媽媽,你離她好近」的事情 (雖說媽媽一直覺得是小綠太大驚小怪)

但是,還是想說,能重回駕駛座的感覺,真好!!

螢幕快照 2016-01-22 上午8.5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