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 最小的兩姐妹  沒有護照!!  

雖說媽媽去年年底時就已經搞定了機票   “生”出了她們的英文拼音  (跟爸拔媽媽統一  用威妥瑪WG拼音)

但是護照 一直遲遲未去申請   因為根本沒去拍照 >///< 

我們這邊的照相館  之前小綠要辦護照時 去過一次... 當時的小綠 才1y11m  所以其實不是很能控制   不太願意看鏡頭

但是照相館  非常趕時間似的   卡擦卡擦拍個4次吧  就說「好 ok!!!拍完了」結果拍出了一個嘴開開照...  

當時辦護照時  還被刁難了一下下...  XDDDD

 

這回  爸拔就決定  算了  咱們自己拍  反正這兩姐妹  一個聽不懂人話  一個不願意聽懂人話的   去了照相館  也不會配合!! 乾脆自己拍好啦!

護照相片規格:   2吋相片!  高4.5  高3.5cm  ~ 背景白色  彩色  正面  脫帽子  相片中的臉部長度為 3.2-3.6cm! 

不過仔細研究規則&範例照... 似乎對於幼童的要求... 不是說非常高耶   只有下面四點要求 :P

相片出處: 外交部領事局網站 

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2.10.21  

 

首先  就是要創造出一個  純白的背景... 免得之後得修背景圖... 

爸拔下樓去拔了一張月曆紙  貼在牆壁上充當...

乍看很白很白... 但是相片拍出來... 根本是灰的 還是得靠修圖把背景變白啊!!!!!  = ='' 

誠心建議大家  還是不要省錢  去買張全白的大壁報紙吧!!!

 

接著是燈...... 光線一定要夠  才能創造出相片光光亮亮的感覺

因此  一定要挑大白天  日照最充足的時段拍攝  

不要像我們挑了個下午4:00多    還因為有點點暗   打了個檯燈 結果拍出來慘不忍睹啊!!

一大堆陰影......  小娃兒還露齒!!!

IMG_0109

 

不然就是出現這個 完全不看鏡頭  旁邊人的影子多到爆的相片

IMG_0111  

 

即便來了個願意看鏡頭的妞   但是   臉部也不夠亮  即便用繪圖軟體修亮了... 旁邊+脖子的陰影看起來也好棘手阿 > <"

IMG_0114   

只好 隔天再戰!!!

 

第二天   這回挑 正中午... home studio 再度開張!!!

今天的光   感覺應該會好些...  至少不太需要打光  就感覺蠻bright 的!!!!!

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2.39.24  

 

但是 換小娃 不太清楚我們要幹嘛......

花妹... 拜託A  嘴巴要閉起來啦!! 

IMG_0115

 

 

你的兔牙跑出來啦!! 你已經三歲了  我覺得你應該露齒的話  會被退件喔!

 

 

 

 

IMG_0118

 

 

矮油  請你閉上嘴巴  不是請你咬下嘴唇啦!!!!!

 

 

IMG_0119  

 

你眼睛看鏡頭  口以嗎??!!!

IMG_0124  

 

換下隻妞登場......

信信... 把你的餅乾給我拿出來!!!!!!

IMG_0127

 

 

阿... 你跑來鏡頭前做什麼啊?? 不會拍得比較清楚好嗎? XDDD

 

IMG_0132 (1)

 

 

信信啊    頭不用抬這麼高ok?! 

 

 

IMG_0146

 

 

雖說你是幼兒  但是我也不覺得這樣的露齒+流口水~~~  可以通融過關耶   > <"

 

IMG_0148

 

 

後面的姊姊啊  你是來亂的嗎?  你拍完啦!!!

 

IMG_0153  

 

最後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下  總算拍完了!!!!!

開始了  修圖  的工作嚕!!!  

原本屬意的PhotoCap 有自動幫人把相片變成大頭照格式   外加 在一張4*6相片中 自動載入8張兩吋相片~

但是....... 要去下載的時候才發現  蘋果的Mac 沒.....有......支.....援...... Photocap啦!!

只好改成載Photoshop = =''  且她還只有30天的試用期咧 > <"  沒有終身free的那種...... 

螢幕快照 2015-04-05 下午3.23.33  

 

說老實話  距離媽媽上次用photoshop  已經有......快10年了吧?? (汗顏)  

該怎麼把背景變白....... 媽媽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只好趕快去拜 谷歌大神...... 

有人建議   把人像剪下來  然後貼到白背景上  或是把背景變白......  --> 相信我  這個絕對絕對不要學!!!!!  

你想想  實體的圖給你  請你用手+筆描  搞不好都會描到頭少一角了... 更何況是用電腦滑鼠咧!!!!!

媽媽我瞄了兩三次  媽呀  描完根本慘不忍睹啊   看起來超級超級不自然  一看就知道--> 你是用剪貼的!!!!! 

還有網友真的剪了  然後送件時  被外交部的人說  你是自己弄的吧?!!!!!! 這樣不行啦 > <"

 

繼續爬文  總算找到一個  超級棒的教學  

他是利用負片的概念   讓背景 黑得更黑  主體  白得更白~ 等黑白整個對比明顯了  再利用自動選取的功能  把背景&主體區隔出來   去把背景變白色!!! 就成功了    

影片請見:  去背教學1    去背教學2   

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3.03.22  

 

媽媽超級開心的試做  結果真的很成功喔   背景變白  且主體  也沒有因為用虛線剪剪剪的方式變得很詭異喔

 

再來就是把臉部打亮!!! 

我是參考這篇  文章中間的打亮   去把「曲線」功能鍵叫出來  然後慢慢拉   拉出想要的光澤

(此相片來源 http://blog.yam.com/coldxcold/article/53815208)

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3.14.44  

 

接著  就是要想辦法  把修好背景+臉部打亮過後的大頭照   通通“擠”在一張4*6相片中

這步驟雖然看起來有點小複雜  但是實際操作起來  超級簡單  只有一直copy圖層而已!!

同樣也是謝謝谷神+熱心分享教學的網友捏!!!     (內有善心網友的教學網址)

最後... 璫璫~~ 我總算做出來啦!!!

把  這個小妞 (原圖)........

IMG_0167  

 

改成..... 這個樣子   背景白刷刷... 臉也比較亮了   後面的牆壁啊  姊姊啊  也通通不見嚕!!!!!

singfinish  

 

再來是小姊姊    黑嚕嚕的臉...... 

IMG_0135  

 

變成這樣...  稍微有點白皙了些 XDDD

trensyfinish  

至於臉的長度  其實... photocap 有尺規可以標出長度   也有網友好心po出長度表讓大家下載+擺到自己大頭照上對比看看是否符合規定...

但是因為媽媽很蠢  不知道怎麼弄 XDDD

所以我是用最原始的   塑膠尺量 > <"  

兩小臉部算過關... 信信是3.4cm  花妹3.5cm 差點就破了3.6cm 過不了關了  ^^'' 

 

接著就是去沖洗啦!! 很多傳統的相片沖洗店  不願意幫人沖洗這種相片   (因為沒讓他們賺到拍證件照的摳摳??) 

所以就跑去全家便利商店  裡頭有立可得機器   可以沖洗~ 且沖洗速度很快  列印完繳費單 去櫃台繳費  接著 大概20秒內  相片就印好嚕!!!

一張4*6相片  = 6元!!!!!  vs 相片館的證件照  四張 = 350 -400元間

哇哈哈   一整個省很大耶 !!!!!

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3.29.42  

 

照片弄好  隔天 就拎著小孩們去戶政事務所  辦理 人別確認   順便申請護照嚕  

彰化縣政府很棒  可以委託戶政代為送件  也不收取額外費用耶   超便民的服務!!

問了一下承辦小姐相片是否ok~~ 她說  看起來可以呀!!!  ^0^

Anyway, 衷心希望  務必要過關啊!!!!!!   

我可不想過幾天後  又上來此文  補ps..... 這相片  沒過關捏  > <" 

 

PS.

4/16 後記:  護照~~~ 過關啦!!!!!!! 灑花~~~~~~ 

真的好省錢 NT12  vs   700~~~~  

螢幕快照 2015-04-17 下午2.4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