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累癱了的第二天後  導遊想說隔天讓大家睡飽一點   所以約8:30集合!  我們也打算睡到7:30再起床  前一晚還K電視 K到很晚......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綠阿公  可能是很怕早餐buffet被吃光  6:30就來狂敲我們的房門  硬是把大家叫起來 @@

 

吃完早餐後   整團人就出發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慈湖

不過 慈湖很大  因此我們只有車上導覽  沒有下車  

話雖如此  由於天氣陰陰涼涼的  很舒服  導遊還是 偷偷的讓大家在瞭望台下車  散步到前方的慈湖三角堡  (聽說公司是規定此行程全程車上導覽 不得下車囉!)

 

從瞭望台可以瞧見不遠處的小金門   不過 逛了金門三天下來  發現~~所有的瞭望台  不是讓人看小金門 不然就是看廈門!!! 住在小金門&廈門沿岸的住戶們  每天都得被看  真是辛苦你們啦!

海水中間  有一根一根突起的柱子   作用是阻擋夜鬼(半夜偷襲要上岸的共軍)上金門囉!

DSCF7468.JPG

 

 

現場還擺了許多除役的坦克車  對準海面  模擬當時戰爭時的情況

不過 金門這地方  不能到處隨意的亂跑   根據導遊的說法  當時戰爭有埋設了許多地雷   迄今還沒清除乾淨 (得等到民國102年)

所以如果亂跑到草叢中......後果就不堪設想囉!!!

 DSCF7470.JPG

 

 

這就是慈湖三角堡  一個三角型的碉堡

 DSCF7471.JPG

 

 

 

在這裡  小綠依舊  很放肆的到處亂跑   不讓大人牽著  也不聽使喚

媽咪邊追他  口中邊念著:「好挖~你今天回台灣 再亂跑不聽話  你就給我走著瞧!!!」

 DSCF7475.JPG

 

 

在三角堡上  我們拍了唯一的一張  團員大合照!  我們這團  上至81歲的阿公   下至1y5m的小孩   年齡層遍布的很廣!!! 不過全都是很好相處的人~~玩得挺開心的! 

大夥兒也都很愛抬槓  所以~這三天下來  我們得知  某家阿姨很煩惱她大女兒不肯嫁... 某家叔叔的大兒子出差到美國4個半月 沒賺到出差費  反倒花了150萬...某家大哥娶了日本老婆等  八卦很多!

DSCF7479.JPG

 

 

接著  離開三角堡  來到了雙鯉濕地自然生態館  

這是個很適合孩子參觀的地方!  因為有許多鳥的標本可以看   模型鳥兒們還會發出鳥叫聲  

地下一樓還可以看到隔壁蓮花池的地下水面   有小魚  小螃蟹  等等

導遊小劉可能是看我們這三天  追逐孩子追得太累了~~  所以就自願幫我們帶孩子導覽  小綠被他抱著  還挺乖的呢!  很安靜的聽他講解!!!

 DSCF7485.JPG

 

 

 

這個標本  不只做出鳥兒&水草模型  後方還打燈  打得很有夕陽西照的感覺  超棒的!!   可惜相機不夠好  拍不出那種感覺啦!!!

 DSCF7488.JPG

 

 

 

離開自然生態館   剛好飄起毛毛雨   於是 大夥兒就跑去對面的廟埕躲一下雨

想不到.....這邊唯一的一個攤販   卻能夠滿足大家購買的慾望!!!  你們看相片就知道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挑選著東西! 最後  大家還真的都有掏錢出來買耶!!!@@  這攤販  肯定有被神明加持過!!! 不然怎麼生意這麼好?! 

 DSCF7491.JPG

 

 

 

這棟  是應81歲姚伯伯要求  車子特地停下30秒來看的小白樓!!!

其實小白樓的真正名稱是 北山指揮所!  戰爭時曾被中共佔領過  成為共軍的指揮所!

 DSCF7494.JPG

 

 

 

小白樓以前有是開放參觀的    但是  卻常發生有遊客被瓦片打到頭   獨照變合照等靈異事件   所以最後就禁止參觀囉!

如果大家有在這兩張相片中 看到甚麼怪異處   拜託!!!千萬不要告訴我!!!!!!!!

 DSCF7495.JPG

 

 

 

現在要前往的是 古寧頭戰史館  

剛下過雨的地板  濕濕滑滑的   不受控制的小綠  在這邊跌了一大跤!  哭完  只好乖乖的讓媽咪牽著走囉

 DSCF7498.JPG

 

 

 

這就是戰史館的門口!!

原本這尊軍人的雕像  是戴鋼盔  穿鞋的    但是  被當時有參加戰爭的國兵們抗議...「當時哪有鋼盔戴阿?」 「當時哪有鞋子穿阿?」 

最後  就改成帶帽子  穿草鞋囉!

 DSCF7502.JPG

 

 

戰史館內 擺了許多油畫  畫出當時的戰爭情況 

金門的戰史館  其實都是禁止陸客參觀的  因為怕館內內容引起陸台遊客衝突   萬一在館內  雙方吵起來  重現戰爭情景  那就糟囉!

這幅畫很特別    你不管怎麼走   站到圖畫的哪一邊  第一台戰車的車頭  永遠都會向著你喲!

  DSCF7512.JPG

 

 

 

地上鋪紅毯的地方  就是當年蔣中正站的地方喲!!  姿勢據說 就跟後方油畫裡的姿勢一樣!!!

 DSCF7513.JPG

 

 

在戰史館外 稍做休息時  小綠仍舊  忘情的亂跑中...... (其實在館內時  他也一直亂跑  還差點穿過圍欄  爬上當時蔣中正先生搭的軍車咧! )

 DSCF7517.JPG

 

 

 

跑一跑 還不忘回頭看一下  大人們還在不在!  看到我們在  又繼續往前跑走了......@@

 DSCF7518.JPG

 

 

 

這張是我們來金門三天  唯一的一張綠家福!  不過 小綠顧著玩地磚......不願意抬頭!

 DSCF7520.JPG

 

 

 

下一個行程  就是去高梁研發中心  

當然  又是採買行程啦!! 買高粱醋  高梁面膜  酵素錠...等

高粱醋是還挺好喝的   可惜......高粱酒粕面膜...不是我想像中的金門酒廠出的面膜    

但素  糟糕的是  我發現那面膜並非金門酒廠面膜的那時  我已經買了&回台灣了......  連退貨都不行退> < 

只好......送給綠阿嬤使用! 幸好  綠阿嬤用的挺開心的! 期待哪天真的可以淡斑!

 

吃過午餐  又去到高粱酒批發商   採買高粱酒!  

既然要買酒  怎麼不到酒廠呢? 導遊說  以前是有開放參觀的~ 但是前陣子發生有遊客抽菸導致火災的情況   所以變成禁止參觀囉!

然而  回台灣後  金門媳婦小曲兒說--> 要去的前一天  上網預約參觀就好啦!!!    蝦米??!! 偶們被唬了啦!!!!!

不過  畢竟跟團行程  沒有買東西  導遊怎麼賺回扣 過日子呢?  所以  心理也就能諒解啦! 畢竟小劉也是有很認真的帶團囉!!!

 

當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就是回去金門國家公園  去放映室看兩段影片!

想當然  小綠怎麼可能待得住呢!   所以索性就帶著他 在外頭晃晃囉

 DSCF7529.JPG

 

 

 

遊客中心外頭  有個池子   裡頭  可惜沒有看到魚啦!

 DSCF7532.JPG

 

 

 

小綠還是老樣子  自己走自己的!!!  不過  大家從上下兩相片可發現  小綠怎麼一直抓後頸部呀?!

因為......金門太熱   熱到他長疹子啦!!!   偏偏我們沒帶痱子膏..........

所以  小綠那三天  行程就是: 白天亂跑   晚上睡覺爬起來大叫!!!   因為背部太癢了啦! 

 DSCF7533.JPG

 

 

 

這個花盆上的花  長的很可愛  有點點像縮小版的向日葵!  小綠一看到花  就馬上拔下花冠  只留下花蕊! 

但是他似乎有發現  自己做了壞事   趕緊又把花冠  放回花蕊上   試圖營造出【這花是完整的 沒被動過】的景象

 DSCF7534.JPG

 

 

 

在遊客中心這邊  沒有車  沒有水溝  沒有馬路  所以.........就隨便他去亂跑啦!!!  爸比媽咪追了三天  追到好累喲!!!

 DSCF7536.JPG

 

 

 

等其他團員看完影片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搭車去機場  跟金門說881  準備回台灣囉!!!

 DSCF7542.JPG

 

 

 

體力還是滿點的小綠  還在候機時  表演了一下  搬一箱貢糖走路!!

 DSCF7544.JPG

 

 

 

金門機場的對面  有尊風獅爺!  這尊 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其他67尊風獅爺  下方都有用葫蘆檔住   但是這一尊  卻大辣辣的秀給你看

因此  想生兒子的女生們  可以來摸摸這尊風獅爺  據說就可以生dd喲!!!

  DSCF7548.JPG

 

 

第三天: 慈堤(車上導覽) 慈湖 (車導)-->瞭望台、慈湖三角堡--> 雙鯉濕地自然生態館 -->二級古蹟關帝廟、水尾塔、北山指揮所(皆為車導)-->古寧頭戰史館-->高梁研發中心--> 海鱻城午餐--> 高粱酒批發商--> 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看影片--> 3:50班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