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原本是排定7:00 morning call  &自行去飯店餐廳吃buffet  8:00飯店大廳集合

但是  因為怕小綠吃飯速度太慢  來不及上車   所以~ 我們仍然選擇6:30 就把他挖起來   "梳妝打扮" 提早下樓用餐囉!

不過   這麼早叫他起床   卻是個極大的錯誤!!!  因為當天的行程   得爬山   得搭快艇   把小孩累到一刻都不得閒   因此  愛睏時  根本就盧到了極點 = =''

 

第一站  來到的是  海拔兩萬五千三百 公分的 太武山!!!  別小看這座矮矮的山  它可是  全金門  最高聳的一座山囉!!!!!

DSCF7405.JPG

 

 

要上這座山   除非是搭垃圾車   不然~~~ 是沒法上山的   因為有管制!  所以  眾人  皆得用走的  步行上山!!!

太武山  聽起來挺不高的   不過  爬起來卻是蠻累人的

小綠一開始  還衝力十足   埋著頭的奮力往上爬.......

結果   爬過了一個斜坡後  他就決定【小的要罷工了!!!】的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  連動都不想動   擺明了就是要人抱要人背就對了!!

此時  只能苦了 爸比了!  二話不說的  一肩扛起小綠   的努力爬..................

 

下面這張相片  是紀念綠阿公&綠阿嬤  爬到一半  決定放棄的所在地!

他們大約爬了20分鐘後  就舉白旗投降   打算慢慢回頭  走下山啦!! 

不過  爸比後來一路上  還蠻關心她們的行進情況!  原因是--> 萬一出了甚麼事   綠阿公這麼瘦   怎麼扛得動綠阿嬤呢? 

DSCF7383.JPG

 

 

 

這是從山上往下拍的相片  

大家請看一堆綠樹中的一個湖   那個就是在小綠累壞爸媽之旅Day 1網誌中有提到的太湖  是軍人們徒手挖出的湖喲!!!

 DSCF7384.JPG

 

 

 

賣力的爬了50分鐘之後  總算來到了太武山上的重要景點--> 毋忘在莒  的這顆大石頭啦!!!

看官們請看爸比腿上的汗漬...... 那不是偷尿尿~~~ 那個是證據   證明他真的有努力抱著小綠上山的證據喲!  來賓請為他掌聲鼓勵鼓勵吧!!!!!

 DSCF7386.JPG

 

 

 

小綠最近學會看鏡頭了耶!!!  只要有人相機拿出來   鏡頭對準他   他就會乖乖坐好   或是擺出笑臉喲!!!

 DSCF7389.JPG

 

 

 

在下山的途中  還在山壁上  發現這個有趣的畫面 

有隻蟲正在花朵中  吸花蜜(應該是吧!?)  但卻有一隻螳螂  躲在牠身後  等著吃牠   

沒被拍到的小綠  也在螳螂附近  準備抓起螳螂.......  難道   這就是所謂的【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的變化版嗎?

 DSCF7398.JPG

 

 

 

除了螳螂   我們還看到了人面蜘蛛喲!!!

不過  這到底是不是人面蜘蛛......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爸比說:「它長的挺像人的臉的!」 那就稱他為   人面蜘蛛囉  :P

 DSCF7402.JPG

 

 

結束累人的太武山行程後~~  導遊為了慰勞大家痠痛的兩條腿   就帶大家去金門縣政府農業試驗所  聽一條根介紹   喝一條根茶   擦一條根藥膏囉!!!

一條根  又稱為金門高麗參   似乎功效挺多的!

不過  那位一條根介紹員   介紹的有點點  太過誇張了啦!!!  舉凡  高血壓 糖尿病 痛風  腎臟病  肝不好 皮膚不好  晚上睡不著等  都可以服用一條根茶  = ='' 這是神丹嗎?!

藥膏的成分  也粉多種!!!  問販售小姐  這些成分的主要功效   她沒法給個專業一點的答案   只答:「成分含越多  代表成本越高!」@@  這根本就是個牛頭不對馬嘴的答案呀!!!

所以  最後一團13人  又當了一次 導遊們眼中的 【澳洲來的客人】    啥都沒有買的就上車了!!

 

接著又去宏玻陶瓷廠  聽陶瓷的介紹  順便領跟團贈品風獅爺!!

這家陶瓷廠的陶瓷製品  都蠻便宜的喲!!  從50大洋起跳   有茶壺 杯子  莒光樓造型擺飾品  動物杯等  

要不是小綠還小  怕把陶瓷杯打破   不然就買一個古錐的青蛙杯送他啦!!!

 

接下來  就直接殺到水頭碼頭  準備搭船到小金門囉!!

我們搭的是旅行社安排的快艇   航行時間很短  只有7分鐘!!!  不知道是快艇開得快  還是大小金門離太近了啦!!  感覺還比高雄到旗津的航行時間短耶!!!!!

DSCF7407.JPG

 

 

 

其實  小金門也是有個名字的!! 他叫做【烈嶼】

 DSCF7410.JPG

 

 

 

島上  最有名的  就屬這個九宮坑道啦! 

 DSCF7413.JPG

 

 

 

至於這坑道有甚麼特別的........ 恩恩    因為當時小金門上的那位年輕導遊  走太快啦~~  我們沒跟上  所以根本就不知道這坑道有啥奇特@@

 DSCF7414.JPG

 

 

 

不過  我猜  或許又是個【人定勝天】的故事吧!! 可能又是當時國軍徒手挖的!!!

 DSCF7418.JPG

 

 

 

逛完坑道  就走到一旁的海園餐廳用午餐囉!!! 

這家餐廳的料理   是整團所有人  三天中吃過的餐廳中  最誇獎的一家!  菜色豐富   不鹹不油  由其是那道【芋泥雞肉】更是好吃!!! 感覺得出廚師們有很用心煮喲!!!

 

吃飽之後  來到了湖井頭戰史館!!  至於門口那兩尊  金光閃閃的獅子   我也不清楚 這到底是石獅子  還是風獅爺@@

(結論就是: 去了金門三天......還是分辨不出  風獅爺VS石獅子   真害> <)

 DSCF7424.JPG

 

 

 

戰史館內  同樣有望遠鏡  讓人眺望廈門   也有錄音電話   拿起話筒可以聽到錄製好的電話談話內容  讓遊客體會到 當時在金門的大軍們的思鄉情

 DSCF7426.JPG

 

 

 

戰史館外  還有些以前用過的武器  供人拍照留念

 DSCF7428.JPG

 

 

 

這是小綠應導遊小劉要求  所擺出的姿勢............................有點無言!!!

 DSCF7429.JPG

 

 

 

逛完戰史館   我們就被年輕導遊帶來紅高粱竹葉貢糖店!!  名義上是要我們去參觀隔壁的仙姑廟 &店面三樓的"瞭望台" (挖哩咧  只擺一台望遠鏡  還敢說這是瞭望台??!!)

但是  實質上是要我們來這邊買東西  讓導遊們賺回扣啦!!!

不過  跟團就是這樣!!!  會被帶去買東買西的!  很正常囉! 

 DSCF7430.JPG

 

 

在紅高粱瞎拼完後   年輕導遊帶著我們搭船回到大金門囉!!!

(不過這年輕導遊  有點不太會介紹   有點大舌頭   講話不太清楚  內容也沒我們金門導遊小劉的那麼逗趣...... 有待多多磨練囉  加油!!)

 

一回到大金門  13人都快累垮了......但是  還是得去下一個景點--> 翟山坑道

坑道口有個山寨版的 毋忘在莒  

聽導遊說  有的遊客懶得爬上太武山  就直接在翟山坑道口拍一張   騙人家說【我有看到毋忘在莒】啦!

 DSCF7433.JPG

 

 

 

坑道內的空氣  挺濕的   上頭還有當時駐守的國軍住的房間

據說  當時住的人~~每天半夜都會睡不好爬起來~~ 不過不是因為有阿飄啦~~ 是因為空氣太濕  棉被濕掉了啦!!!

 DSCF7435.JPG

 

 

 

再來拍張半家福相片吧!(爸比當時是相機手  所以不算全家福  算半家福) 

至於小綠怎麼又被背起來了呢??  因為坑道內暗暗的  圍欄的洞口又大大的  下面又有2多公尺高的水  怕小綠跌進去   就直接背起來囉

但是  小綠不願意被背   拼命想掙脫  賣力的哭  整個坑道內  都是他的哭聲...... 加上有回音  OMG  足恐怖!!!

其他團員們也幫忙"安撫"小綠 --> 「水裡有大魚喲!你掉下去的話  會被吃掉喲!」  「沒被媽媽背起來的話  會被管理員趕出去喲!!!」 等......

 DSCF7439.JPG

 

 

 

離開坑道  肚子也有點小餓了~~ 就前往馬家麵線試吃麵線  試喝紫菜湯囉!

不過  媽咪嘴拙  吃不出麵線好壞   所以  也吃不出這家的麵線好吃在哪  @@  只覺得【高粱豆腐乳】挺特別的   就買了一罐  打算回家孝敬邱老爹囉!

 DSCF7443.JPG

 

 

 

第二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 模範街!!  金門最熱鬧的街

DSCF7445.JPG

 

 

 

街上都是老式建築   一樓都有開店  賣很多種各式各樣的食物

   DSCF7446.JPG

 

 

 

還有一個店家  門口擺上風獅爺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店面裝飾而擺上的裝飾品  還是為了鎮風驅邪的風獅爺囉

 DSCF7447.JPG

 

 

 

街上的這間燒餅店   也很值得推薦!!  甜的鹹的  一律一個12元!!  我們買到的是剛出爐的  還熱烘烘的餅喲!! 好好吃喲!!!!!  可惜內餡少了點~~ 如果能再多放點 就更棒啦!!

DSCF7449.JPG

 

 

 

實在是很漂亮的一條街!!!

 DSCF7451.JPG

 

 

 

走過模範街  來到了金門鎮總兵署  

DSCF7452.JPG

 

 

 

裡頭擺了些古式衙門行刑的器具  

礙於媽咪腿真的累了......所以只在門口拍張照  代表有來過  就離開囉!:P

 DSCF7459.JPG

 

 

 

要回去遊覽車前  還經過了邱夫人貞節牌坊   這是金門縣內 唯一的一個 一級古蹟 

DSCF7444.JPG

 

 

牌坊前還有一頭彩色風獅爺   如果孩子半夜會爬起來哭  就可以帶來拜一下   據說很靈驗喲!!!

DSCF7463.JPG

 

 

 

最後  13個團員拖著疲憊的身體  前往金寶來飯店用晚餐   (畢竟爬了一上午的山  又搭船的  實在是粉累@@)

大家累到拼命狂吃  沒有說啥話   跟前一晚  大家high到 不想離席  差~~~粉~~~大!!!

 

回到飯店後   窗外還是亮著的   還可以看到兩隻牛 正優哉的吃著草喲!

小綠去金門三天  學會了說【哞哞】  只要看到牛  就開始講【哞哞】

 DSCF7465.JPG

 

 

第二天:太武山--> 縣政府農業試驗所 一條根簡介 --> 宏玻陶瓷廠 --> 水頭碼頭到小金門--> 九宮坑道--> 海園餐廳午餐--> 湖井頭戰史館 --> 烈女廟 &紅高粱門市 --> 回大金門-->  翟山坑道-->馬山麵線館--> 模範街  邱夫人貞節牌坊  大陸街  金門鎮總兵署  石獅仙姑--> 金寶來大飯店晚餐--> 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